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带你走进新训现场

发稿时间:2019-10-17 1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迈好军营第一步,精武强能建新功。随着时间推移,新兵入营已经近一个月,第一阶段教育训练也接近尾声,从初秋九月到深秋十月,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新战友在浙江总队机动支队加钢淬火,初步实现了从地方青年向军人的转变。

  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走进新训现场,看看新兵们的火热生活吧!

   

  Action 行动

   

  9月11日,第一批新战友胸戴红花、意气风发迈入军营,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开启了火热军营生活。

   

  Battle 挑战

   

  谁英雄谁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体能训练时间,来自湖北孝感的新兵黄世卓和来自河南信阳的新兵柴雨岑互相比拼耐力,虽然最终结果不分伯仲,但一个月下来,他们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Confidence 自信

   

  新老兵同台亮相,看看新战友的表现力,这气场丝毫不输老兵啊!

   

  Dream 梦想

   

  祖国盛世奏凯歌,强军雄心展宏图。在新兵大队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上,新训干部骨干与新战友同竞技、同娱乐,激发了广大新训官兵实践强军梦的青春梦想。

   

  Enthusiasm 激情

   

  “快,追上我”,训练场上,小老虎们激情十足、“比”劲十足,不决出雌雄决不罢休。

   

  Firmness 坚定

   

  开训动员大会上,新战友举起右拳,庄严肃穆。誓词,只是一段话语,新战友将用行动去诠释;宣誓,只是一种仪式,新战友将携梦想启航。

   

  Gathering 集合

   

  每晚带新干部骨干按时集合,就每天教育训练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他们的辛勤付出确保新战友学有榜样、做有标准。

   

  Happiness 幸福

   

  “这是我不在家过得第一个生日,但却在跟家过得一样温馨幸福”,来自河南的李修羽和来自安徽的贺加良在晚餐时意外得到中队的生日祝福后说道,“兵之初”的第一个生日,伴随着太多的感动……

   

  Injury 受伤

   

  训练中难免出现点小伤小病,卫生员坚持每日伴随保障,及时对伤病号进行处理,为新训工作保驾护航。

   

  Joy 欢乐

   

  各类文体活动中,新战友大显身手、智勇拼搏、勇争第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调动了新战友参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新训官兵带来了欢乐。

   

  Knowledge 知识

   

  休息期间班长赶紧拿起教材复习下动作要领,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引导新战友树立“凭能力立身、靠知识进步”的成长理念。

   

  Limit 极限

   

  班长总说做完这组就结束了,可是往往都要再多做几组才能带回……年轻无极限,一次次的咬牙坚持正是对自己的突破。

   

  Model 榜样

   

  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New 全新

   

  第一次穿上春秋常服,感觉自己更加威武了呢!

   

  Overcome 克服

   

  “挺胸、收腹、下颌微收,手指紧贴裤缝线……”队列训练场上,新战友穿着“背背佳”,积极克服自己的痼癖动作。

   

  Patience 耐心

   

  “上体正直,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五指并拢自然伸直……”,班长一遍遍的重复动作要领,耐心地帮助新战友纠正动作。

   

  Quest 探索

   

  利用课间大家互相交流训练心得,积极探索提高训练质量的方法途径。

   

  Regular 规范

   

  内务是部队精神面貌的直接体现,是规范秩序的良方妙药,不仅新战友要“向右看齐”,连牙刷牙缸也要“向右看齐”。

   

  Smile 微笑

   

  带新干部与新战友利用课间进行谈心交流,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新战友倍感体贴、面带微笑。

   

  Trust 信任

   

  “你真的很棒”“我相信你们”……战友间充分的信任是克服恐惧心理的重要法宝。

   

  Unity 团结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来到了部队之后,新战友才真正唱懂了这首歌。

   

  Victory 胜利

   

  没有什么比队列会操拿到第一名更令人高兴的了,新战友们纷纷表达出胜利的喜悦。

   

  Wait 等待

   

  训练场上,只待指挥员一声令下,新战友随时准备一跃而起、奋力拼搏。

  X-factor 未知

   

  迎着朝阳,又是新的一天,新训的每一天充满了未知,也因此充满了无限可能。

   

  Youth 青春

   

  青春是军旅最动人心弦的旋律,因为它充满着希望。

   

  Zenith 巅峰

   

  人一定要具备超越自身能力的跳跃,否则,巅峰的存在又有何意义。

   

  结束语

  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火热的军营生活还在继续,新战友们还将面临更多的挑战,祝愿新战友在军营这边热土建功立业、茁壮成长。

  文/图  孙维邦  万喜波  冯晨磊 王常龙

责任编辑:何金全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