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好望角与世代海洋

发稿时间:2019-10-14 13: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解码城市IP,传递荣成热情。10月12日下午,记录荣成美好·2019全国媒体创作者荣成采风行第一天,媒体代表以及网络大咖等一起走进了山东荣成成山头景区与世代海洋,打卡“中国好望角”以及探索“小海带背后的大奥秘”。

  成山头

  世代海洋天鹅谷采摘园

  成山头,位于山东省荣成市成山山脉的最东端,也是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因此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这里的海拔高度为200米,三面环海,站在观海长廊上举目望去,映入眼帘的是浩瀚大海、礁石林立,收入耳底的是惊涛拍岸、海风呼啸,伴随着或高歌或低鸣的海鸥声,一切自然声光尽入心中。

  景区内主要有海驴岛、天鹅湖、花斑彩石、俚岛海滨、成山林场、始皇庙、秦代立石、拜日台、秦桥遗迹、望海亭、观涛阁和镇龙石等景点,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海边的那块“好运角”的石碑,这块在海中屹立的天尽头巨石,总让人有种到了天边的感觉。很多人都会想,这样的“天尽头”是否和“天涯海角”有着相同的意味。于是,就有许多情侣来这里走一趟“天涯海角”之路,憧憬着未来、携手相伴一生。

  狂涛击崖、崖壁如削、波涛翻腾、水流湍急……这是每一个到过成山头的人都不禁发出的感慨,它犹如一条吮吸沧海的巨龙,悍力勇猛,屹立不倒,震人心弦。如果可以,希望你偷得浮生半日闲,一路奔跑到天的尽头,捕捉清晨第一缕明媚,拥抱大海和蓝天,在如仙境般的成山头里快乐似神仙!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小长假,地处荣成成山镇的世代海洋天鹅谷采摘园内掀起了一波“采摘热”。葡萄颗粒饱满多汁,挂满了绿色的园子,本地市民、外地游客络绎不绝,或亲手采摘、或就地品尝,好不热闹。来自北京的于女士一家三口,他们国庆出游就奔着天鹅谷采摘园来的,连夜开车700公里赶到威海,就为了吃这口挂念很久的葡萄,口感好,又让人放心。

  在众多的采摘园中,天鹅谷采摘园缘何脱颖而出,成为了“别人家的园子”,引得游客络绎不绝?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刚做出了解答:“果园全部使用了名为‘海神丰’的有机水溶肥料,喂养出的水果更更甜、更大个、品质更好,游客采摘过程中可放心品尝,绿色安全无污染。”

  这么神奇的“海神丰”究竟是“何方神圣”?它是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新鲜的海带为原料,借助科技人才队伍,利用自主创新设备,采取天然的提取方法,以高达75%的提取率保留了海带中绝大部分的活性成分和营养物质而制成的海藻生物有机水溶肥。

  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深蓝硅谷,陆植康源”为理念,是国内最大的资源型、高新技术型海藻生物肥制作基地,自主研发的“海神丰”打破了对肥料的传统定义,无残留,更安全。

  其拥有1.5万亩的海带养殖基地,养殖区位于素有“中国好望角”之称的成山头洋流西南侧海域,水体流动大,海水富含大量天然营养、海洋微生物,是中国海带养殖最佳区域之一。海带生长过程,不使用任何肥料,让其在自然状态下成长,吸储相当于自身40余万倍的海洋天然营养。

  把这样“浑身是宝”的海带作为海藻肥的原料,较于传统肥料,世代海洋显然是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

  每到海带收割季,成山海域一派繁忙景象,满载着新鲜海带的渔船加速靠岸,争分夺秒运往厂房。海带既已收割,为什么还要如此抢时间?原来,越新鲜的海带通过酶解技术保留其内在的活性成分和营养价值越高。

  优质、绿色的原料是品质的保障,过硬的技术才是经久不衰的“王道”。世代海洋拥有3000平方米的现代化海藻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领衔、多学科融合的科技人才队伍参与其中,300余台生产设备中自主创新设备达85%以上。所研发的“海神丰”更是通过了欧盟有机评审,还先后获得多项专利。开发出的叶面、滴灌、冲施三大系列海藻生物有机水溶肥产品,可随时喷施,也可随水滴灌或灌根,满足不同农作物的需求,省时省力,节水高效。

  同为肥料,“海神丰”喂养出的水果为什么会比传统肥料喂养出来的水果品质更高呢?原来,使用“海神丰”的水果的可溶性糖、可溶性固形物、VC等有机营养含量大幅提高,并且表光好、口感佳、抗氧化、耐储存,农产品价值得以提升。世代海洋的天鹅谷采摘园内络绎不绝的游客和销往各地的水果是例强有力的证明。

  始建于2016年的天鹅谷采摘园采用现代先进技术水平栽植,是荣成市首批24处休闲农业园区之一,内设葡萄采摘区、苹果采摘区、桑葚采摘区、猕猴桃采摘区,并建有停车场,依托于成山头、天鹅湖等风景名胜区,逐步建设成集采摘、休闲、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园。

  眼看葡萄采摘季快要过去了,吃到自己亲手摘下的葡萄可能稍有困难,但也莫要伤心,还可以通过订购的方式品尝到那一个个甜腻多汁的葡萄。同时,霜降之后,采摘园内的苹果也将对外开放销售,个个都是色泽鲜艳,香甜味美,脆爽多汁,看到这里有没有心动呢?还不赶快约上亲朋好友,结伴而行,体验一次采摘的乐趣,品一品海藻生物有机水溶肥“海神丰”浇灌出来的果实,打卡“别人家的园子”。

  “提升作物品质,保障食品安全,用海洋科技引领中国绿色生态农业”是世代海洋人坚守的使命,其生产的“海神丰”不仅能够改善作物的品质、助其增产增收,造福广大农民及相关企业;从长远来看,也是消费者的福音。作物增产了,食品生产的成本降低了,消费者的生活成本也随之降低;肥料绿色环保了,消费者吃得更加安心与放心了,同时也能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世代海洋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响应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践行着生态农业,绿色发展的理念。

责任编辑:何金全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