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管被抓、发债遇阻 王健林的万达怎么了?

发稿时间:2018-08-03 09:19:00 来源: 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8月1日,地产巨头万达的高管尹某、金某在北京万达总部被警方带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名高管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且数额巨大。

  低买高卖获利千万

  据介绍,涉案的尹某、金某此前分别担任集团区域营销副总经理、总经理职务。案发地在万达中区,以安徽为主,项目公司以销售去化有困难为由,串通集团高管放宽审批权,然后将房子低价卖给外部供应商,从中赚取差价。

  此案共牵涉区域公司、集团公司20多人,集团高管个人非法所得金额上千万元。有高管见案情败露,已匆匆外逃。目前此案还在侦办中。

  其实,对于内部腐败现象,万达一直在努力遏制。

  在2017年的工作总结中,王健林坦言,腐败现象很多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主要因为工程建设是非标准化的,东西南北都不一样,地块条件也都不同,加上施工很多是个体作业,工程的智慧管控是一个大难题。此次,竟是房地产销售环节出了问题,可能是他没料到的。

  针对此案暴露的房地产销售中的一些问题,万达最近重新修订了营销管理制度,禁止项目包销。

  50亿元供应链ABS终止

  万达的烦心事还不止高管被抓。

  上个月,运作许久的万达供应链金融【1-5】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万达供应链ABS”)突然“终止”。深交所的债券项目信息显示,该项目所属地区为上海,发行人为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拟发行金额50亿元,承销商/管理人为华夏资本。

  此项资产计划主要用于万达城业务,因2017年资产转让而“中止”,今年又突然终止。

  供应链金融ABS,指的是企业欠供应商钱,供应商将这笔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公司,以应收账款作为基础资产打包转让给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虽然万达供应链ABS项目受挫,但公司依旧在推进其他房地产ABS项目。正在深交所审核的还有万达广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目前状态是“已反馈”。该项目发行人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30.8亿元,承销商/管理人为招商资管。

  业内人士表示,发行ABS项目,说明企业资金紧张。有和万达合作的上海企业透露,他们在2016年包销购买了万达茂的一些房产和商铺,并支付了约1亿元的保证金,现在项目已全部完成,但万达方面没有将剩余的保证金尽快退给他们。

  一位从事房地产ABS项目的银行高管透露,有些房企为了提高供应商对供应链金融ABS的参与度,在保理商与供应商签订《保理合同》、受让其未到期的应收账款债权时,“损失”的折价部分最终仍由房企以其他方式后续补偿给供应商。而这种补偿何时能到位,则要看房企的经营效益和资产质量了。

  对万达而言,虽然去年通过出卖资产,消解了一些债务,但资金流依旧较紧。7月6日,万达集团开始启动总额20亿元的公司债发行,计划采取分期发行的方式,并确定第一期10亿元公司债的票面利率为7.50%。

  公开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6891.05亿元,负债总额为4462.53亿元。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5.67亿元,增长4.40%;实现净利润200亿元,下降34.0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5.84亿元,下降32.63%。

责任编辑:马昌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