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美舆论担忧贸易争端加剧将影响美国人钱包

发稿时间:2018-08-03 09: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2日电 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1日表示总统特朗普指示他考虑将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调升至25%后,美国主流舆论担忧此举将一步加剧美中贸易争端,推高企业成本、增加消费者负担,最终影响美国人的钱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用信息科技产业委员会发言人何塞·卡斯塔涅达的话称,美国政府此举“不负责任”、“适得其反”。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谷歌、脸书、微软等高科技公司。

  卡斯塔涅达表示,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已经感受到成本增加带来的痛楚,特朗普不应该加剧贸易战,而应该与中国进行严肃认真的谈判。

  美国CNBC电视台称,尽管新的关税可能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公众评价之后再加征,但将关税税率上调至25%将会加剧两大世界经济体之间已经存在的贸易争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埃琳·恩尼斯称,10%的税率已经有问题,再增加一倍多到25%会更加糟糕。

  恩尼斯称,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约半数产品都面临加征关税,包括消费品。企业增加的成本将转嫁给消费者,因此将影响大多数美国人的钱包。

  美国广播公司(ABC)称,特朗普加征关税引发美国国内的批评。美国零售联盟主席马修·谢伊称,这种加征关税的鲁莽行为会更加伤害美国家庭和工人,而不仅是中国。增加税率只会进一步加深伤害。

  美国前贸易代表米奇·坎托尔警告称,对华贸易战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我们的经济形势很好。到底为何要这么做呢?没理由。根本没必要。这将影响就业和投资,让经济增长放缓。”

  《华尔街日报》称,关税上调计划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构成重大风险。在通胀开始抬头之际,25%的关税将推高一系列商品的成本,也将成为美联储在做加息决定时的另一个考量因素。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弗雷德·贝格斯滕称,此举会加大通胀压力并推升利率,并将使美元走强,从而令美国的贸易状况进一步恶化。

  南达科他州参议员迈克·朗兹表示,美国大豆约25%都出口至中国,现在每蒲式耳大豆价格下跌了约1.5美元,这还是在正式宣布加征关税之前。北达科他州参议员海迪·海特坎普也表达了同样的关切。她说,这绝对是错误的方向﹐将继续损害美国农村经济。(完)

责任编辑:马昌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