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拟表彰名单公示 苏宁第六次入选

发稿时间:2020-12-16 16: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15日,民政部对外公布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拟表彰名单,苏宁入选其中。据悉,“中华慈善奖”为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荣誉,苏宁先前已累计荣获五次,此次入选公示名单意味苏宁将会第六次荣获“中华慈善奖”,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慈善行动再次获得高度肯定,而苏宁也成为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

   

  (图:“苏宁助力乡村振兴慈善行动”慈善项目入选拟表彰名单)

  近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集团内部工作指导专题会上表示,面向第四个十年,苏宁已经明确战略布局,即全面向“零售服务商”升级,进一步加快社会化发展步伐,加大开放赋能的发展计划,助力行业转型升级,而农村正是苏宁三个重点赋能领域之一,苏宁将通过发展零售云、中华特色馆、农村产业基地,进一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

  据悉,苏宁于2017年发起了“苏宁助力乡村振兴慈善行动”,在集团总部成立专门的项目团队,超过1000名苏宁员工在全国各地直接负责项目的落地,推进“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捐建乡村基础设施、支持乡村教育、关爱乡村弱势群体、支援乡村灾后重建”五大行动,在云南、贵州、四川、新疆、甘肃、陕西、山西、江苏等25省市120余个县的乡村地区,通过打造农产品产业基地及品牌,捐建乡村生产生活设施,推进技能培训,关爱弱势群体,扶智且扶志,推动乡村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文明提升,助力实现“村强、民富、产业旺”。项目实施以来,乡村有超100万人次直接受益,超50万人次掌握了实用的工作技能,超38万名乡村学生获得了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图:苏宁发挥优势,先后捐建发展众多农产品产业基地。)

  据悉,以“苏宁扶贫实训店”为代表的“扶农助农培训基地”开发了60余门适合贫困农户的乡村振兴政策、电子商务等相关培训课程,借助线上线下多渠道,面向乡村建档立卡及低收入家庭开展定点定向的免费培训,线上线下累计培训超50万人次。苏宁不仅提供免费培训,还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员发放培训补贴近500万元,保障其生活,助力其脱贫。

   

  (图: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员们在苏宁扶贫实训店内接受免费的公益培训)

  事实上,自1990年成立起来,苏宁始终坚持“社会化企业”定位,秉承“做百年企业,社会企业员工,利益共享”企业价值观,通过推动产业发展、吸纳就业、依法纳税、公益慈善等形式积极回馈社会,在公益慈善事业累计直接投入资金及物资价值超23亿元。

  2020年,苏宁还深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全场景融合助力脱贫攻坚。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委指导下,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推进“消费扶贫月”工作,统筹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苏宁拼购、苏宁家乐福、等线上线下体系,在8月底用短短两天时间迅速上线“苏宁消费扶贫专区”,家乐福等门店自9月9日起设立线下扶贫专区并开展销售活动,并第一个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实现数据直连。按照《全国扶贫产品目录》,今年以来,苏宁全渠道销售扶贫产品近2亿元。

  今年年初,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苏宁始终着眼防疫和经济发展大局,体现大型民营企业责任担当。张近东董事长第一时间做出指示:“艰难时期,再大的利益也无足轻重,所有体系都要把保障和援助放在首位。”苏宁全产业联动,在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投入优势资源,通过全球供应链组织防疫民生物资“大本营”,提供免费物流支援打通物资供应“生命线”,在捐款捐物、免费服务、抗疫支出等各方面累计总投入超过10亿元,组织超过50亿元的防疫和民生物资,受到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邮政局、江苏省、湖北省、武汉市等部委及省市相关政府部门,乃至社会各界的表扬感谢。

   

  (图:苏宁第一时间向武汉抗疫前线支援捐赠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