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六赴进博之约 蔡司多维度展现创新理念

发稿时间:2023-11-08 17: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蔡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斯特(Maximilian Foerst)先生表示:“今年,蔡司将延续800平米布展规模,结合AR等数字化技术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今年是蔡司深耕中国的第66年,也是加入进博会大家庭的第6年,我们将多维度展现蔡司的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理念,进一步助力中国科创高质量发展。”

  2022/23财年,蔡司在大中华区的营收超过了1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尽管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经济增速减缓以及消费者信心下滑等挑战,这一业绩尤为引人注目。此外,为了更坚定地实施在华本土发展战略,蔡司正在持续赋能产业链。在长三角地区,依托以上海为中心的总部及创新研发中心,协同苏州研发与制造基地,形成“蔡司长三角高端设备创新发展生态圈”。在珠三角地区,以广州知识城制造基地为中心,蔡司正在拉动“视光产业生态圈”的建设,逐步形成以高端光学镜片、医疗耗材为主的产业链闭环。

  今年蔡司展台三大焕新展区带来了丰富的光学产品组合,横跨多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及17款覆盖近视筛查、自然观测的体验产品。此外,展台特别设置了“蔡司星光观影厅”,为观众提供数字沉浸式观影体验,由此进一步了解蔡司品牌文化及历史。

  11月5日,蔡司在进博会现场举办了“创新引领可持续的未来”论坛暨媒体沟通会。支持科学教育、专注创新研发、为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是蔡司作为一家基金会企业百余年来的传统,亦是“科学创新引领”和“可持续发展”不断融入蔡司DNA的结果。自1957年进入中国以来,蔡司以创新解决方案在诸多领域付诸行动,对中国的科学教育、科研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发挥着正面影响力。

   

“以创新致未来” 圆桌论坛

  蔡司以显微镜起家,随着显微技术的不断迭代,曾帮助超过3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重大科研突破。蔡司的这项传统业务正在中国焕发新的生机——基于“科创·融合”的本土模式推动中国自主研究,加速国产显微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多项成果都在本届进博会集中亮相。与此同时,半导体光掩模解决方案、数字病理成像系统、双筒望远镜、自然观测热成像仪及移动影像新技术等一系列横跨半导体、科研、医疗、移动影像创新解决方案也在现场一一呈现。

  着眼大健康,蔡司坚持以workflow(工作流)为理念基石,为眼科、神经外科、牙科、脊柱外科等医疗领域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在术前规划、术中治疗、术后随访阶段全方位辅助医生的诊疗工作,不仅为患者带来更顺畅的就医体验,也大幅提升医院的运行效率。在“创新重塑大健康”展区,蔡司带来手术显微镜、屈光治疗解决方案、超广角眼底相机、以及小乐圆镜片等在内的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展示其在白内障、眼底病、青光眼、屈光科、神经外科、脊柱外科等领域的创新实力。

  在“创新驱动智能制造”区域,蔡司展示在新能源汽车、电子、医疗、电力与能源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和一系列质量解决方案。以新能源汽车为例,蔡司质量解决方案在现场将带来一台可视化的汽车模型,让观众一眼透视电驱动、车身、底盘、动力电子等新能源汽车关键组件如何获得精准的质量控制。带着百余年的驭光技术以及在中国落实智能制造的坚定决心,蔡司正在持续增值产业链,满足高质量发展需求。

  扎根中国66年,蔡司在中国市场发挥全球技术优势,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积极推动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以新视角启发公众观察世界。未来,蔡司将持续支持开拓本地高端制造、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在大健康领域与中国医疗行业共同成长;以“科创·融合”为策,助力中国自主研究;在智能制造领域,助力合作伙伴以质量驱动发展。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