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恒大业绩攻守有道 发展多元产业+数字科技

发稿时间:2021-04-01 1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功守道”是大智慧,必须知道何时攻、何处守,不贸然进攻,也不固步为牢。恒大运用致极。

  近几年,经济周期带来楼市波动,2019年的宏观大环境挑战和政策调控依然给予行业压力,在这样的大环境前提下,如何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前行,更考验企业的自身素养及实力。2020年,在疫情和调控的双重影响下,楼市普遍低迷,但恒大仍交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全年销售额7232亿,销售回款6532亿,营业额5072亿元,净利润314亿元,各项核心指标继续位居行业前列。

  让我们从其年报数据中,找到恒大“功守道”的奥秘,及其未来崭新的发展逻辑。

  攻:聚焦高增长

  去年3月底,恒大提出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何为攻?简单讲就是“高增长”,即销售高速增长

  去年初,疫情影响楼市坠入冰点,其他房企还在观望时,恒大率先实施“网上卖房”颠覆性营销革命,并甫以一系列让利组合拳成功刺激市场,形成“能买则买、能卖则卖”的良好局面。

  得益于此,恒大全年销售大增20.3%至7232亿,完成全年6500亿销售目标的111%;销售回款更大增38.5%至6532亿,齐创历史新高,成为为数不多实现销售、回款大幅增长的龙头房企。

  口号都在喊,但毫无疑问,恒大做到了。

  据悉,恒大2021年销售目标为7500亿,继续保持规模的适度增长。分析认为,恒大作为龙头,将凭借积极的营销举措、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以及拥有超2100万全民经纪人、超4万家门店的“房车宝”平台,销售有望再攀新高,完成全年目标无虞。

  守:大力降负债

  如何守?关键在于“降负债”。

  而降债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控规模”,即严控土储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从成效来看,恒大确实下足了功夫:去年下半年公司土储面积下降近1000万平方米,未来两年计划年均再下降1500万平方米,可售土储总规模控制在2亿平方米左右,保持在合理水平。

  此外,恒大还通过引入高质量战投、分拆优质资产上市等积极举措,共增加权益888亿港元,全面优化了负债结构。

  得益于回款与土储的“一增一减”,以及资本市场的多措并举,恒大交出了“减负”高分成绩单:从去年3月实施新战略至今年3月底,短短一年有息负债已大降2000亿元。据公司管理层透露,今年6月30日目标将有息负债将至5900亿元以下,明年中将至4500亿元以下,后年中则降至3500亿元以下。

  道:多元产业+数字科技

  经过25年的发展,恒大已完成从地产向“多元产业+数字科技”的转型。全新的产业生态,全面覆盖衣食住行、文旅康养等领域,构建科技数字闭环为数亿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恒大汽车同步研发14款车,已发布9款,将搭载H-SMART OS顶级智能网联系统宇航级智能座舱和业内最强算力平台打造“车家合一”的智联移动空间。同时,恒大汽车全球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天津、上海、广州基地已启动试生产调试。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已累计投入474亿元,目标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恒腾网络完成向互联网流媒体平台的转型,以高品质的原创内容,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极致观影体验。南瓜电影会员今年以来呈现几何式增长,截至2月底,累计注册会员达3861万,累计付费会员达841万;

  恒大物业通过标准化运营和智能化管理,打造固定空间科技服务平台,并于去年12月成功上市。截至今年2月底,恒大物业合约面积达6.79亿平方米,在管面积达4.13亿平方米,预计今年底将分别突破8亿平方米和6亿平方米;

  房车宝创新应用数字科技,构建房车、汽车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及综合服务平台,目前拥有全民经纪人会员2129万,门店4.3万家,预计今年交易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日前,房车宝成功引入弘毅投资、中信、中融、周大福等战略投资者,投资额合计163.5亿港元,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童世界打造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开启“线下游乐+线上娱乐”的创新模式,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互动文娱平台;

  恒大冰泉致力于为客户精准提供满足需求的健康食品,打造消费服务新平台,目前正在筹划上市。

  可以预见,随着“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战略的继续深入推进,以及数字科技赋能下的多元产业生态圈不断升级扩容,一个生机勃勃的“新恒大”将加速朝世界一流科技企业迈进。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