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携手腾讯开发车载智能系统 恒大汽车抢滩万亿市场

发稿时间:2021-03-15 21: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5日,恒大汽车(0708.HK)公告,联手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恒大汽车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

  据悉,双方此次成立合资公司,将联手开发功能更强大、生态更丰富、深度定制化的恒驰智能操作系统,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

  分析认为,在汽车智能化发展中,车企和互联网企业的强强联合有望产生聚变效应,不仅能打造出“最智能”的新能源汽车,还能在行业竞争中占据制高点。

  强强联手 确保世界“最先进”

  智能网联的浪潮下,车载智能系统已成为各大车企、互联网企业的必争之地。目前市场上的车载产品高度雷同、体验感较差,定制开发又意味着研发周期长、技术投入浪费。为此,行业龙头的跨界合作渐成趋势。

  此次恒大汽车与腾讯联手,直指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环节--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整车研发制造硬实力与生态系统开发软实力的深度融合,确保恒驰智能操作系统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

  据介绍,即将上市的每款恒驰,都将成为极具科技感的智联移动空间:驾驶舱全球独创的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可实现办公、娱乐、教育、购物、远程医疗等场景化应用;通过增强现实等技术,实现驾乘视觉与车-环境数据的虚实融合,营造最安全的数字化驾乘体验;通过全面开放开发者接口,打造业界最丰富的应用生态体系,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生活体验。

  不惜代价 成就行业“最智慧”

  不仅将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操作系统,恒大汽车在三电系统、底盘等关键技术上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通过与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持股67%,恒大掌握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还不惜代价,引进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及其专家团队,开展电池技术攻关,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计划今年下半年量产;恒大还向德国BENTELER集团收购了世界顶级且具有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极大缩短了新车的研发制造周期,抢占行业先机。

  抢滩市场 目标全球“最畅销”

  未来,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空间巨大。数据显示,2025年、2030年中国销售新车联网比率将分别达到80%和100%,总市场规模将超万亿。

  分析指出,在智能汽车万亿级赛道上,具备全产业链优势的企业率先受益。

  目前,恒大汽车已搭建“研、产、销”全产业链闭环,并同步研发14款车,其中9款已亮相,且在全球打造十大智能制造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

  与此同时,恒驰惊艳的造型与豪华的内饰的亮相,已牢牢抓住消费者的目光。如今有了最强智能系统加持,内外兼收的恒驰上市后成为爆款几无悬念。

  在产品为王的时代,颜值在线、性能强劲、智慧十足的恒驰上市后或将成为爆款。随着配备顶尖车载智能系统的恒驰陆续量产,恒大汽车有望迅速抢占全球市场,成为下一个万亿新能源车企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