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两大目标凸显野心 恒大物业能否双刷行业纪录

发稿时间:2021-01-17 2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物业服务是资本市场火热的风口之一。据统计,目前上市物业公司超42家,市盈率平均中位值高达45倍,而传统地产公司平均市盈率仅5倍。

  在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苏凯看来,随着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物业公司将取代开发商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主导者。未来,物业行业有望诞生出类似美团这样的平台型巨头。

  恒大许家印看到了物业服务的巨大潜力,刚刚登陆资本市场的恒大物业(06666.HK),于今日召开军令状誓师大会,并向各地区公司下达“军令”:今年要每月新增拓展在管面积3000万平方米,每季度净利润都要较去年全年净利润的1/4增长50%以上。

  两大目标凸显恒大物业野心

  3.6亿平方米、净利润大增超50%,两个很“炸裂”的目标,让我们看到了恒大物业的巨大野心。

  第一个目标,恒大物业今年要每月新增拓展在管面积3000万平方米,即全年新增拓展在管面积3.6亿平方米。

  对于物业公司而言,在管面积增长决定了营业收入增速。公开数据显示,恒大物业在管面积达2.54亿平方米,如果顺利实现上述目标,意味着到了今年年末,恒大物业在管面积将超6亿平方米,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物业公司。

  第二个目标,恒大物业今年每季度净利润都要较去年全年净利润的1/4增长50%以上。言下之意,今年净利润较去年增长50%以上。

  按照恒大物业此前公告,2020年净利润预计达26亿来计算,意味着今年净利润超39亿,有望刷新上市物业公司的利润最高纪录。

  恒大物业能否双刷行业纪录

  以恒大物业目前2.54亿平方米的在管面积及2020年预计达26亿的净利润预推算,若实现上述军令状,其在管面积将超6亿平方米,净利润将超39亿,双双刷新行业纪录。

  恒大物业如何在现有规模基础上,继续拓展规模?母公司恒大集团(3333.HK)的强劲实力无疑为其外拓提供得天独厚的优势。

  数据显示,恒大去年实现销售7232.5亿,2021年销售目标剑指7500亿,以其约9000元/㎡的均价测算,已基本锁定未来每年为恒大物业“入账”超8000万平方米的在管项目资源。

  据了解,恒大集团目前10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旗下,拥有总面积超1.5亿平米的各物业业态,亦将成为恒大物业未来拓展的方向。

  无论规模拓展有多大,投资者最终还是要看利润。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恒大物业毛利润、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101.4%、195.5%,在业内一骑绝尘。上市之后,恒大物业再次展示了强劲的盈利能力,2020年盈利增速亦高达180%,而彼时其在管面积仅2.54亿平方米。可以预见,待到恒大物业在管面积增至逾6亿平方米后,其盈利能力将再上台阶。

  近日,住建部等十部委联合发文,鼓励物业企业发展物业服务业,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受此利好影响,物业行业市场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