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看好

发稿时间:2021-01-14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举国上下集体战“疫”,赣州诚正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大广扩容项目R4总监办(以下简称R4总监办)领导班子审时度势、革故鼎新,充分彰显了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R4总监办党支部每月坚持“三会一课”学习制度,采用多种学习方式使线上线下教育成为常态,注重学习实效,提升政治站位,定期开展员工廉政检查与支部走访调查活动,有效提升监理管控与服务诚信度、满意度。每季度党支部紧跟工程进展及形势任务深挖监理人员坚守一线履职尽责的生动画面及时编排更新宣传板报,始终营造出R4总监办浓郁的特色项目文化。在筑路攻坚期党支部不忘社会责任担当,组织开展“迎七一送温暖”活动,与里仁乡镇政府取得联系,为当地困难党员送去慰问物资,将党的关怀带到了老百姓身边;在高温及汛期、施工条件受限等多重因素考验时刻,支部送上防暑用品及解暑食品等人文关怀。 

  R4总监办各级监理人员严格履行监理管理“三控三管一协调”工作职责。全体监理人员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始终坚持逆势奋战,各司其职,以问题及效果为导向,加大施工巡视、旁站检查力度。

  在路基施工中,软基处理对路基的稳定性至关重要,清淤处理是隐蔽工程中监理监管重要环节。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大广扩容C2标所辖地处赣南地区全南县龙下乡山区,需填筑部分均处于各个山垇中,受当地地形地势影响,山垇底部均是多年冲积淤泥。特别是受气候、设备、地质构造因素影响,施工难度大,工期受到严重制约。为确保换填环节工程质量, R4总监办相关人员高度重视并与施工人员先探坑测量淤泥厚度,规范清淤厚度,严格工序把关与见证。聚焦换填质量,下达监理指令,之后要求施工单位回填石渣后必须用落锤式强夯进行补强,对强夯过程进行见证确认,影像资料齐全完整。由于严格的监理程序控制,使软基换填质量得到很好保证。 经各级单位随机开挖抽检查验,换填厚度均达到或超过换填要求, 面积均按要求清理到位并通过各方确认。为后续路基填筑创造有利条件。同时R4总监办C2监理组狠抓钢筋笼制作质量,从细节着手对设备进行工法改进,确保钢筋笼的质量。据了解,以往滚笼机每做一种型号的笼子就得更换一次与实际配套的圆环及附属在表面的穿筋管,费时繁琐,劳动强度大;螺栓多次组装拆卸易滑扣,穿筋管位移致使钢筋笼主筋间距不均,移动盘上锁紧钢筋的穿筋管同样容易滑扣,钢筋不易固定,更换盘时间过长,影响生产进度。该总监办C2监理组与施工技术人员研究决定采用多种直径的笼子放在一张铁板上打孔,采取同圆心放样定位打孔,在同张铁板上同心定位,穿筋管不动,主筋不会发生位移,并且不用卸盘就可直接改装穿筋管。这一工法改进既提高了制作质量,又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由原来换盘组装穿筋管需耗时1天,缩短至只用1个多小时就能完成。总监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提升工地特种作业人员综合素质,开展了焊接技术考核竞赛活动,来自各路基标段的40余名焊接工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竞赛历时三天分为实际操作和业务理论两个环节进行。考核结束后,R4总监办对考核合格人员下发准入通知,可在本项目进行钢筋加工等操作,并按规定进行定期抽检;对考核不合格人员进行清场处理。由于总监办各级监理人员和衷共济、科学施策,充分发挥监理服务监管效能,始终受到项目办及施工单位的一致首肯与好评。

  2021年, R4总监办各级监理人员将在项目办及监理公司的大力指导与关怀下,解放思想、创新发展,以项目进展“施工图”为目标,用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踏石留痕的坚韧,跨越影响项目进展的激流险滩,为大广扩容项目平安建设品质工程再创新辉煌。(通讯员:林一  王毅平)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