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前海民办学校项目全面封顶

发稿时间:2020-12-31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30日,中建一局华北公司承建的前海合作区前湾十单元学校项目(民办学校部分)顺利完成全面封顶。该为前海控股携手中建一局在前海合作区建立的又一民生工程。

  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疫情结束后,项目重新配置人才队伍,从整合组织建设、目标完成、制度执行、文化建设、廉洁从业五大板块,将党建引领与生产经营深度结合,重点倾斜工作经验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化党建的引领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而整体提高现场施工速率,压实责任,下大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各类在岗人员安全健康的情况下复工复产,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2+3+10”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预案,明确职责,责任到人。

  疫情期间,项目留守人员较多,防疫物资紧张,为克服重重困难,项目部主动疏通应急物资采购渠道,积极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状况,并与公司、分公司、前海控股、社区医院等多方联动,确保各类防疫物资库存充足,同时联系属地医院,为项目管理人员与工友做核酸检测,切实保障项目1500余名劳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防疫安全,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达产“双战双赢”。

  201230200331495799319.jpeg

  本工程通过“工匠之星”“行为安全之星”的活动,表彰先进,打造“双星”闪耀的创新管理模式,突出标杆,引领前海民办学校项目精准定位,将项目安全、质量工作定为“基础管理再造年”。开工伊始,项目便秉持“以质量打造精品,以安全赢得公信”的理念,严格按照政府要求,狠抓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打造创新智慧工地信息集合平台,分别在“科技、人力资源、劳务、物资及安全平台”等几大模块,应用了人脸智能识别大数据平台、各类大型机械检测系统、模板支撑体系检测系统等多项智慧建造技术,建立起一套支撑现场管理、互联协同、智能决策、数据共享的项目信息化生态圈,实现了对项目的“一张屏管理”,有效提升项目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水平。

  201230200331932338033.jpeg

  为打造创新智慧工地信息集合平台,项目分别在进度、质量、安全、物资、实名制、绿色施工、“四新技术”等模块,应用了人脸智能识别大数据平台、各类大型机械检测系统、模板支撑体系检测系统等多项智慧建造技术,建立起一套支撑现场管理、互联协同、智能决策、数据共享的项目信息化生态圈,实现了对项目的“一张屏管理”,大幅度提升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水平。

  201230200331680310083.jpeg

  据悉,深圳前海民办学校项目坐落于深圳前海合作区,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全日制及寄宿制学校,其设计施工秉持“环境育人”的宗旨,将英国哈罗百年底蕴和全人教育理念与开拓创新、具备全球视野的“前海精神”和谐相融。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实现学有优教,树立民生幸福标杆的一项重大举措。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