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匠心筑家 饰界传承

发稿时间:2020-12-18 16: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穿越历史的风华,回望来时的初心。从1985年到2020年,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宏伟蓝图。35年间,中建深装作为中国首批获得最高资质的装饰企业,始终把握时代脉搏,走在行业前沿,已发展壮大为总资产超30亿元、年签约额近百亿元的国有装饰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品牌,企业年度产值也最初的600万元增长到如今的约60亿元,增长了近1000倍。面对今年的疫情大考,中建深装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力,经济指标逆势上扬,成功中标超11亿元公招项目,一举刷新中建深装史上最大单体量合同额,朝着百亿目标不断奋进。

  迎转型之风,强化发展动能

  初雪降临,一夜之间,烟台最后一段黄金岸线裹上了银装。随着东方破晓,古老的西沙旺焕发了时代生机,迎来破茧成蝶的历史机遇。烟台市幸福新城城市展厅EPC项目建证新生,开城市客厅,迎八方来宾,助力打造烟台城市“中央活力区、烟台新都心”。

  这是中建深装投资、建设、运营的“幸福城市”典范,也是公司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缩影。35年来,中建深装实现了装饰全产业链的同步升级,逐步形成了以两大主业(装饰、幕墙)、六大新业(机电安装、设计、海外、照明、软装、投资)为支撑,做优“中建深装”传统品牌,做大“中建照明”专业品牌,做强“中建方圆”投资品牌,打造“投资—设计—采购—施工—运营”一体化的服务,持续拓展建筑改造、绿色健康装修“两大蓝海”宏图。

  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先锋,中建深装不断引领行业发展,持续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标准。做智慧城市的建设者,注册成立了中建系统内唯一照明服务商——中建照明,率先设计开发承建了国内规模最大、AI程度最高的深圳市光明小镇马拉松赛道智慧路灯工程,致力于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智慧城市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点亮城市智慧之光。做城市更新的引领者,牵头成立了国内装饰行业首个旧改技术创新平台——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既有建筑幕墙检测及维改技术中心,创造出行业既有幕墙安全管理平台,并编制了装饰协会CBDA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改造技术规程》、《既有建筑幕墙改造技术规程》,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建筑改造行业的专业承包商,推动城市升级新生更加美丽。做健康中国的垂范者,匠造了中国绿色健康装修“教科书”——以自用办公楼作为健康装饰试点,60天内完成装修并达到健康入驻标准,致力于成为绿色健康装修综合服务商,持续引领健康装修行业发展,共筑绿色家园。

  匠心之作,起于立意,见于内外。中建深装是中国速度的见证者、中国高度的攀登者和中国维度的丈量者。从创下3天1层楼彪炳建筑业史册的“深圳速度”到创出8个月完成26万平米文博会场馆震惊中外的“敦煌奇迹”;从3个月完成6亿元产值的“云端速度”,到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定位,75天攻克10万平米装饰施工,速度与质量完美结合的“雄安第一标”,从10天完成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应急医院的新时代“中国速度”,到跑步进场9天完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最大体量装饰装修工程的新时代“深圳速度”,无不彰显着央企品质的时代担当!12座3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打造出中国城市的最美天际线,千余项酒店、会展、商业办公、文化场馆、医院学校、火车站、机场、地铁等精品工程,中建深装以品质塑灵魂,以匠心造空间,从各个维度丈量着中国建筑装饰的幸福空间。

  饰海为家,扬帆起航。2019年,中建深装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紧跟国家战略步伐。成功中标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埃及市场上承接的最大单个项目,“埃及未来发展的火车头”——埃及新首都CBD项目。从2016年,中建深装主动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承接了巴哈马度假酒店、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斯里兰卡滨江度假村和肯尼亚中航国际等多个重点项目,累计合同额约35亿元,深装人的足迹也遍布埃及、肯尼亚、斯里兰卡、巴哈马、缅甸、柬埔寨等多个国家,与世界人民一起拥抱未来。

  乘改革之势,创新擎动未来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胜。1985年,乘改革开放大势,中建深装应运而生,从此扎根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35载弹指间,中建深装和深圳经济特区始终同频同振,共谋改革创新发展之路。

  科学管理,经营为先。中建深装在发展之路的探索和实践中,凭借科学的管理思路、鲜活的经营理念,确立了“三大”——抢占大市场、做好大品牌、构建大文化的宏观发展战略,和“三高”——高端项目、高端客户、高端市场的企业经营策略。以点带面,中建深装开始了以“深圳、武汉、上海、天津、成都”辐射全国的市场开拓,足迹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

  人才强企,夯实根基。中建深装立足深圳,秉承“来了就是深圳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实施“栋梁育才工程”,近年来每年招收211、985等应届本科生、硕士生300多人,人才结构和学历不断优化。成功搭建“1+4+N”培训体系,形成了“基础训练营、骨干锤炼营、管理提升营、战略强化营”四大培训主品牌,培育出大国工匠曹亚军、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铖、国企农民工党建典型郭红伟、广东省技术工匠曹玉华等一批优秀标杆,为行业的发展持续贡献人才力量。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彰显魅力。中建深装拥有“一厂两室三中心”(幕墙加工厂、曹亚军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纪晓鹏创新工作室、既有建筑改造及地下空间装饰技术研发中心、既有建筑幕墙检测及维改技术中心、BIM设计中心),拥有研发团队160余人,不断诠释着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自主研发20余项国际领先、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并推动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建造了一批最有世界级难度及影响力的工程。实现了在专利、工法、论文撰写等方面不断突破,荣获省部级工法54项、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奖165项、全国科技示范工程76项,申报和获得国家专利94项,发表技术总结及论文500余篇。孵化了幕墙安装机器人、移动充电电箱、触点式便携充电焊机、幕墙攀爬机器人、常规超声探伤仪、环境检测舱等新型设备,应用于幕墙、装饰、建筑改造、装配式、绿色装修等多个领域。

  扬鲜红之旗,凝聚磅礴伟力

  一寸赤心惟报国。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中建深装临危受命,高擎党旗火速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和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应急医院,千余名员工蓝衣执甲逆行出征,10天10夜完成了防疫医院的施工任务,创造了让世界瞠目的“中国速度”,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国企担当。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近年来,中建深装始终践行“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牢筑国有企业的“根魂”优势。中建深装党委提出了党建“一年基础提升、两年创新提质、三年深度融合”的三年行动,连续开展了“党建提升年”“党建创新提质年”行动,创新建立了“对内帮扶、对外共建”机制,首创了《党建标准化图牌》《项目党建策划书》,扎实推动农民工党建、海外党建,积极打造“党建子品牌”矩阵和“五最”支部工作法,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最前线,持续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饰创立潮头,有为家致远。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35年来,“饰海为家,品诚致远”在深装人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这一人文精髓成为中建深装不断实现超越,始终雄踞中央建筑装饰企业首位的强大精神驱动,实现了企业文化的繁荣和谐,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优秀文化建设优胜单位等国家级党群荣誉40余项,省部级党群荣誉300余项。

  饰界之爱,大爱无疆。作为装饰行业的领军央企,除了投身祖国的建设中,深装人也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主动参与希望工程、贫困帮扶及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不断践行央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2011年创立了“饰界之爱”慈善基金,积极打造“小确幸”公益品牌,成立了“饰界之爱”义工队,累计开展志愿公益活动100余次,先后帮扶公益项目30余个,对外捐赠金额超350万元,捐建了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百年职校、甘肃省贫困村卫生所、云南省山区文明桥、中建深装莲池希望小学等爱心工程,以大爱无疆的胸怀传递“饰界”之爱。

  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作为。站在“十四五”新征程的起点上,中建深装在“双百亿目标和百年老店愿景”的指引下,扬起“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风帆,努力成为中国建筑装饰业不断突破的引领者、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和富有远见卓识的领军者,向着未来,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