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财经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听花酒母公司青海春天: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检查工作 全面展开自查整改

发稿时间:2024-03-16 1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听花酒母公司青海春天刚刚发布公告,今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检查通知书》,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检查工作,同时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函的要求,全面展开自查整改,深入反思存在的问题,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昨日央视3·15晚会曝光卖5万多元的听花酒国际专利未被认定,“高科技”凉味剂竟是常见薄荷提取物。在被央视曝光后,多家电商平台火速下架听花酒相关产品。此外,上交所就央视报道公司产品广告宣传违法,火速向听花酒母公司青海春天发出监管工作函。

  16日凌晨,西藏春天酒业有限公司通过微博发布声明:在央视3.15报道中,听花酒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产品时,提及了听花酒健康功能和客户案例,而在食品酒类推广时介绍健康功能是法律所禁止的,这种行为是错误的。但就是否借专利申请虚假宣传以及添加薄荷等问题,听花酒显然“不服”。

  声明中特别说明,听花酒从未将此项专利申请用于广告宣传。生产工艺采用的是2022年2月22日取得授权的《采用强化曲制备凉口型白酒的方法》(发明专利号:ZL 201810068982.6)和2024年3月12日取得授权的《老酒再酿造的方发明专利号法》(ZL 202310336968.0)等技术,并非向酒中添加薄荷或薄荷提取物。(中国青年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亦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