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乡村振兴贡献公益数字化力量

发稿时间:2022-07-27 2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场全民公益嘉年华走进三秦大地,7月27日-29日,陕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活动。

  这场大型的互联网公益嘉年华活动,由陕西省慈善协会主办,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乡村振兴局作为指导单位,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腾讯基金会”)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提供了一整套涵盖数字工具能力、技术产品、资金等资源在内的支持计划,以助力陕西当地公益伙伴能力成长和数字化公益生态建设。

  “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是继4月“乡村振兴·重庆专场”、5月“首届湖北数字公益节”后,腾讯公益支持的又一个全国区域性公益专场。

  为乡村振兴贡献互联网公益之力

   

(搭建慈安桥,连接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本次“乡村振兴·陕西专场”公益嘉年华立足乡村振兴,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重点聚焦特色农业帮扶、养老帮扶、教育帮扶、扶弱济困帮扶等多个方面进行充分调研论证、精心策划的慈善项目。

  腾讯基金会一共提供5000万元配捐资金、2000万元广告金、500万元“益企种花”计划激励金和500万元企业激励广告,支持本次专场活动。

  此外,腾讯公益为公益伙伴提供一系列数字化能力建设服务,包括线下培训系统课程、千百计划地域支持、技术公益项目孵化、长期数字化培育等,并为公益伙伴项目提供全套公益嘉年华组织及数字化方案。

  活动期间,陕西市民可以关注、支持、分享当地公益项目,如:关爱退役军人行动、雏鹰成长计划、延安有我一棵苹果树、外婆的礼物等等。在活动期3天内,从每天10点起,爱心网友均可通过腾讯公益小程序进行捐赠和参与行为公益,获得随机配捐。

  此次“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活动氛围浓厚,陕西籍明星苗阜、孙浩、郭涛、王晓晨等在线上发声,大力呼吁粉丝们支持本次活动,而陈彦、肖云儒、李梅、樊代明等陕西籍名人也通过各种形式,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活动。

  此外,7月23日,西安古城墙、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延安宝塔山等陕西地标,为本次“乡村振兴·陕西专场”点亮灯光秀,古都和老区遥相呼应;7月22日至30日期间,西安地铁2号线整列车厢都可以看到本次活动的主题介绍。

  据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介绍,2022年“乡村振兴·陕西专场”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为乡村振兴贡献慈善力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作用的具体体现。

  腾讯基金会秘书长葛燄表示,当前陕西新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阶段,腾讯将积极为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公益区域专场氛围日渐浓厚

 

(创业养老,来自秦巴大山里外婆的礼物)

  陕西近年的公益成绩有目共睹,从腾讯公益平台的盘点数据来看,来自陕西的善款金额、捐赠人次等数据一直都稳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陕西省慈善协会从2015年开始进行互联网筹款。在过去三年里,陕西省共有超 600家当地公益组织,发起了 4000多个公益项目参与到平台互联网筹款中,累计筹款超过12亿元,获得了 3000多万人次爱心支持。陕西是当之无愧的公益重地,为全国行业伙伴们起到了很强的示范作用。

  这些筹款项目实施落地地区多集中在陕西省内,同时根据项目设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作为本次“乡村振兴·陕西专场”的特别支持方,腾讯与陕西一直有非常良好的合作,腾讯一直高度重视在陕西的发展,2003 年在西安设立办事处,是最早设立的地方办事处之一。得益于陕西丰富的人才储备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腾讯集团目前在陕西各类员工已近1900人。

  去年10月,腾讯视频与陕西省延安市合作推出“延安有我一棵苹果树”联名会员产品,依托腾讯视频庞大的付费会员群体,为果树认养计划提供支撑,促进认养规模和品牌影响双提升,助力延安果业从“卖苹果”向“卖服务”,再向“卖品牌”转型升级;

  前年12月,腾讯与延安市政府合作举办“捐步扶贫,延安‘果’真行”公益活动,历时22天,来自市区各委办局、企业和社会各界的434支队伍、43000人参加,累计15.8亿步,由腾讯基金会配捐60万元,用于支持“延安有我一棵苹果树”项目支持的300户困难果农,为其提供技能培训和种植补贴。

  可持续模式多维助力地域公益

  从重庆到湖北再到陕西,区域公益专场是腾讯公益继“99公益日”之后的一大模式创新。

  “我们希望能在各地政府的指导下,创新衍生出多时、多地、多场景、多主题的有特色,符合当地发展需求的公益嘉年华活动,让公益文化普及更下沉、更亲民、更低门槛、更接地气、更强参与。”腾讯基金会秘书长葛燄表示。

  中国的互联网公益事业近十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在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助力下,“人人可公益”的理念和相应的基础配套都在不断深化。“99公益日”已成为中国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全民公益行动日之一,被海外视为全球公益领域的“中国样本”,作为牵头发起者之一,腾讯公益不断思考和实践,正在把嘉年华式的公益活动升级为细水流长、可持续的公益共创。

  三次成功的区域公益专场活动开始证明,这种地域公益嘉年华活动有利于促进地方公益生态发展,培育可持续且富有地域特点的优质公益项目,营造充满地域特色的公益氛围,还能协助打造地方公益嘉年华品牌,让更多企业和群众有机会解公益、参与公益。

  “我们希望与陕西以及全国的行业伙伴一道,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携手打造立体、全面的公益数字化体系,共同提升全民公益服务、构建可持续公益生态、助力增进社会福祉。”葛燄说。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