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第十二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胜利闭幕

发稿时间:2023-10-24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20日至22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养猪行业盛会:秉承“为世界养猪业提供科学为本的解决方案”主旨,第十二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养猪行业会议,本届李曼大会邀请了国内外近100位权威养猪专家到会,参会代表7812人,世界猪业博览会则吸引了包括众多跨国企业及中国养猪行业领军企业积极参与,展会面积超过6万平米,参展企业583家。

   

  科学为本 行业引领

  作为全球最具盛名,也是畜牧行业中首个达到万人大会规模的养猪行业盛会,李曼大会自2012年首次进入中国以来,伴随中国养猪业的快速发展,其行业影响力也呈现梯次级提升,逐年举办的李曼大会,大会品牌影响力也在进一步扩大。

  “科学为本”的主旨之下,本届李曼大会邀请了包括美国、加拿大、越南以及欧洲等10多个国家的行业学者与专家到会,向参会代表分享了分享猪病流行现状与防控、养猪生产运营、猪肉食品安全、生物安全、猪病诊断、成本控制、流行性腹泻PEDV、圆环病毒PCV、非洲猪瘟、豆粕的4使用、蓝耳病防控、猪场管理、猪传染病传播及防控论坛,饲料管理论坛,猪场场长论坛,猪的死亡率,养猪营养论坛,多层养猪场的管理实践论坛,猪业人才战略与培训论坛等领域的国际最新资讯和研究成果。

  作为李曼中国养猪大会发起人之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刘爱民博士(Dr. Frank Liu)介绍说:“中国养猪业这三四十年来发展非常快,超过了国外养猪业好几十年的发展速度,而且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规模也越来越大。”但在快速发展中,刘爱民博士也提出了当前养猪业面临的主要课题是疾病,刘爱民博士介绍说:“由于中国养猪群体比较大,土地有限,所以猪场比较密集,猪场之间的距离也都比较短,因此疾病对养猪业影响更大,防控也更困难,当下像非洲猪瘟、蓝耳病和流行性腹泻三大疾病已经成为养猪业最大的挑战。”

  除此之外,刘爱民博士还提出了另外三大挑战:饲料成本对养猪业影响,如何在降低饲料中蛋白含量同时,又能保持猪的成长很好;猪价波动对行业的影响;还有中国独特的“楼房养猪”,也需要进一步优化。

   

  搭建中国+亚太平台

  李曼中国养猪大会主办方之一、世信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林炳表示:“李曼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就是为世界养猪业提供科学为本的解决方案,每年我们在会议内容的规划、嘉宾邀请以及环节设置等方面,都融入了国际视角,这也是李曼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受到全行业认可的原因之一。”

  从最初进入中国的650人,到万人大会,李曼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不仅是行业顶级盛会,同期举办的世界猪业博览会,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展示交流平台。曹林炳介绍说:“本届李曼大会暨世界猪业博览会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参会参展,作为疫情后国际嘉宾首次来华现场分享,更有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组团参会。未来,我们将在国际交流方面持续深耕,增加更多的大会语言,为更多国家的养猪行业提供服务,建立中国加亚太地区的猪业交流合作平台,为世界养猪业的发展繁荣贡献我们的价值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