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成立6年,简爱酸奶如何成长为乳业新贵?

发稿时间:2021-07-30 16: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5年品牌创立后,精准定位低温乳品赛赛道,杀入巨头鏖战的乳品市场;2021年,进入200多座城市的500多万家庭,收获消费者无数好评。

  6年时间,简爱酸奶,国内首家无添加低温酸奶品牌(无添加指无食品添加剂,下同),从籍籍无名的乳业新兵,成长为社会瞩目的乳业新贵,如何做到?

  2015-2016:定位低温赛道,初露峥嵘

  2015年开始,简爱酸奶率先打出“生牛乳、糖、乳酸菌,其他没了”的产品理念,以天然优质原料和纯净极简配方,打造高品质低温酸奶。

  2015年5月,简爱酸奶旗下高蛋白、凝酪、LGG益生菌裸酸奶等产品初登市场,激活私域流量;2016年7月,简爱酸奶旗下酸奶滑滑、裸酸奶(饮用型)和减糖3个系列产品陆续面市,这些创新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高端化、细分化的酸奶需求,品牌也因此从华南出发开启进军全国的脚步,在低温乳制品领域初露峥嵘。

  2017-2019:升级极致纯净配方,品质出圈

  拔得头筹后,简爱酸奶继续扩大优势,全面布局高端酸奶。2017年,简爱酸奶推出0蔗糖酸奶,树立真正的0蔗糖、0添加剂的行业标杆;2018年9月,简爱酸奶旗下益生菌系列——“身体知道”上市,100亿LGG活性益生菌+2%GOS益生元的硬核配方,帮助用户调理肠道环境、改善亚健康状态;2019年10月,简爱酸奶旗下明星产品“父爱配方”上市,三大糖度选项帮助精准控糖,奶源指标达到或高于欧盟标准。

  借国民大健康的东风,2017年-2019年间,简爱酸奶步入“猛长期”。2017年6月,简爱酸奶入驻京东平台;2018年5月,简爱酸奶入驻天猫平台;2018年8月,简爱酸奶成盒马、Ole、麦德龙三大渠道低温酸奶第一品牌;2019年10月,简爱酸奶全国100,000店突破200家;在受到消费者追捧的同时,简爱酸奶也持续提高自身硬实力: 2019年12月,简爱酸奶母公司朴诚乳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20-2021:自建工厂+牧场,迈向未来

  对初心的坚持和高品质工艺,让简爱酸奶连续多年翻倍增长,让品牌富有韧性和活力。2020年4月,简爱酸奶单月销售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截至2020年底,简爱酸奶线下已进驻200多座城市,同时在线上共取得百万级别的消费者好评

  卓越业绩,让简爱酸奶备受资方青睐。但面对资本驱动,简爱酸奶没有盲目拓张,而是转身构建产业链闭环。2019年10月,简爱酸奶投建河北承德丰宁工厂,打造牧场-工厂一体化,发力上游;2020年4月、2021年3月A、B两轮融资后,简爱酸奶都将共计12亿融资用于工厂、牧场建设;2021年5月20日品牌成立6周年之际,丰宁工厂正式揭牌投产,宣告着简爱酸奶“工厂+牧场”超级供应链正式起航。

  而在未来,简爱酸奶将陆续在华东、华中、华南再打造三个“工厂+牧场”的一体化“超级供应链”,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奶牛养殖牧场与现代化乳品加工厂的快速互动,构建产业闭环。

  思考

  踩准市场变革,坚持纯净初心。随着丰宁工厂正式运转,未来“工厂+牧场”全链落地,简爱酸奶也将继续扬帆蓝海、启发市场,为更多家人做一杯安心好奶。

责任编辑:高原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