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私域引擎程奇文:食品行业破局的机会在于快速做好品牌私域

发稿时间:2021-06-24 17: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1年,是企业做私域最好的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在第三届国际网红品牌博览会上,私域引擎副总裁程奇文如此提醒在场的上百家食品企业。

  为什么这么说呢?后疫情时代,食品行业一度处于“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方面,从去年开始,农夫山泉、卫龙辣条、金龙鱼等食品品牌掀起「扎堆 IPO 」热潮,元气森林、妙可蓝多等新消费食品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另一方面,许多传统的食品企业面临产品品类群单一、品牌形象老化、渠道建设不足等问题。

  新消费品牌层出不穷,传统品牌如何“防卫”?食品行业商家如何进行私域流量运营?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产品与用户建立亲密的信任关系?

  程奇文认为,中国正在经历用户数字化、需求碎片化、渠道多元化、消费社交化的巨大变革。这一消费变革,将催生更多的新消费品牌。而巨大机遇的背后,食品行业同时面临着诸多困惑,无论传统品牌还是新品牌,私域流量运营是大家最好的选择。“企业不做私域,就是守着金矿在乞讨。”程奇文强调,食品行业破局的机会在于快速做好品牌私域。

  程奇文把互联网的上半场定义为“公域互联网”,把互联网的下半场定义为“私域互联网”。在公域互联网时代,公域流量越来越贵,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营销信息触达率越来越低。而在私域互联网时代,以较低的获客成本换取消费者的高需求、高粘性和高频互动,是实现持续增长的重要竞争力。未来的竞争,需要品牌挖掘用户终身价值,这也是私域互联网的应有之义。“食品行业迎来了‘私域流量至上,公域流量并存’的时代。”程奇文指出,食品行业属于刚需,复购率高,具有足够的用户生命周期价值,非常适合做私域流量。

  食品行业的私域流量池怎么搭建?程奇文表示,食品企业可持续增长的核心是用户的留存和复购。这就需要食品企业建立品牌私域资产的概念,用户在线上平台加购、收藏和购买时,品牌需要进行充分的数据洞察,利用社群营销提高品牌好感度,对用户实现触达,与用户建立信任,将用户引入电商平台进行消费。品牌通过构建品牌的社交生态,对留存用户深度运营,充分占领用户心智,为未来可持续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在食品企业线上线下融合的过程中,新兴的销售渠道将不断涌现,经销商比以前更加分散,消费需求也不断细化,食品企业“谁来卖”和“卖给谁”不再像从前那么简单和直接。“食品企业需要重新审视品牌私域资产的价值,重构‘企业与经销商’、‘企业与用户’的关系。”程奇文非常了解食品行业的真实痛点。

  他最后指出,私域引擎作为中国领先的私域流量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能帮助食品企业重构企业与经销商的关系,让企业更好地通过数字化的工具发展和管理经销商,也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处理与消费者的关系,基于数据智能和网络协同双螺旋架构,打造私域流量“构建、运营、管理和转化”全链路的数字化流程,全方位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关于私域引擎

  私域引擎,是中国领先的私域流量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致力于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的私域运营策略、智能化的私域运营工具和全方位的私域代运营服务,帮助品牌从0到1构建私域流量池,实现从1到N的高效增长。

  私域引擎,通过数据智能和网络协同双螺旋架构,可以为企业提供运营定位、IP打造、会员体系、精准引流、用户标签、内容运营、营销变现、用户裂变、数据分析的私域运营全流程服务,打造私域流量从构建、运营到转化的营销闭环,输出系统化的价值体系。

  私域引擎,是中国私域服务行业的头部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头部互联网企业,具有十年以上的实体零售和电商行业操盘经验和私域运营实战经验,服务了上百家知名品牌,涵盖食品、宠物、教培、母婴、美妆、3C、家电等行业,累计管理2个多亿的私域粉丝。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