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汾酒携手华为、华润开启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发稿时间:2021-03-31 12: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3月31日电(记者 王子瑞)3月28日,汾酒集团在深圳先后与华润创业签署了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汾酒集团将与华润创业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提升企业的数字化竞争力;并与华为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企业文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促进双方在深化改革、管理创新、品牌合作等领域取得新的进展。

  

  汾酒集团与华润创业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汾酒集团供图 

  当天下午,汾酒集团与华润创业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华润大厦举行。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华润创业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冯凯,汾酒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卫华,汾酒副总经理李俊,汾酒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首福,汾酒信息中心主任蒋志强,汾酒信息中心副主任张锐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华润创业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冯凯。汾酒集团供图 

  会上,冯凯表示,作为汾酒集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华润创业将授权华创智信科技,就汾酒信息化及数字化体系建设开展合作,为汾酒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实现“智慧汾酒”,为汾酒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汾酒集团供图 

  李秋喜表示,2018年,汾酒成功引入华润创业作为战略投资者,促进了汾酒治理结构、决策体系和激励机制的科学升级,市场综合竞争力稳步提高,经营业绩更是高歌猛进。面对数字经济浪潮所带来的新机遇,面对国内同行纷纷启动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新挑战,汾酒的“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建设“智慧汾酒”的目标方向。汾酒期待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充分借助华创智信科技在消费品行业领域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及项目落地,助力汾酒业务创新,打造可持续的数字竞争力,加速发展成为国企改革新标杆。汾酒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华润创业的战略协作,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等全方位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提高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合作中新的跨越发展。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刘卫华代表汾酒集团与华润创业进行了数字化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汾酒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汾酒集团供图 

  29日下午,汾酒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华为深圳基地举行。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汾酒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卫华,汾酒副总经理李俊,汾酒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首福,汾酒信息中心主任蒋志强,汾酒信息中心副主任张锐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梁华对李秋喜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基于双方战略合作,华为公司希望能够深度参与到汾酒的全面深化改革中,与汾酒集团共同落地“智慧汾酒”,开启汾酒复兴的新篇章,构筑山西省国企改革的新样板。未来,华为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持续投入,从技术架构与合作服务上持续创新,携手汾酒,在智能时代奋进前行。李秋喜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具有引领性、前瞻性、全局性。华为与汾酒均是我国民族品牌的典型代表,发展理念、企业文化特质高度契合。他强调,此次汾酒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不仅体现在时代潮流上,体现在政策导向上,同时也体现在核心价值观上。汾酒十分期待与华为进行深层次的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长期稳定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希望双方的精诚合作能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发挥先进技术资源、高水平人才培养、成熟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优势,推进传统文化与前沿科技的深度融合,破解传统制造业发展创新密码,促进汾酒的数字化转型,打造跨领域合作模式新标杆。同时,也希望能进一步拓宽双方交流领域,开展更广泛、更高层次的合作。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刘卫华代表汾酒集团与华为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签约仪式前,李秋喜一行听取了华为公司数字化转型的介绍。双方就各自公司情况、战略发展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管理培训、数字化转型等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