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微温度咖啡丁婷:只为聚一群有趣的人

发稿时间:2021-03-16 16: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0年受疫情影响,多数实体店濒临倒闭,但咖啡行业却涌现出了一些“不怕死”的文艺青年,他们只为热爱,逆风而行,开起来自己的咖啡馆。开业几个月,似一匹黑马,各大咖啡媒体纷纷主动收录。

  微温度咖啡的创始人丁婷从2020年6月20日至今短短几个月,聚集了一群有趣的,找到了最重要的创业伙伴祝涵

  丁  婷  创始人自述

   名企高管非得辞职开咖啡馆

  生于80年代。

  赶上过用粮票,经历过全民奔小康,跟着祖国改革开放一起长大,却没赶上互联网的第一波红利。但人得知足,没赶上国家安排工作分配房,但毕业没多久也算有幸进了刚崛起的腾讯,勤勤恳恳工作4年,转身加入了当时叱诧风云的SINA,当了副主编。2年半以后,自视还年轻,加入一家行业TOP2的创业公司做VP,一手搭建了一个事业部,可女人终归避免不了生儿育女,不想大着肚子耽误公司节奏,产假之后2014年加入百度任产品架构师(P9),专业道路上奋斗了5年,加入另外一大企业担任总经理。

  感谢这一切经历让我还算懂点媒体、熟悉点互联网产品,学了点管理,更重要的是还攒了点小钱儿,这支撑着我在年近不惑之时,毅然决然的离职创业。矛盾的80后,认认真真的过完了上半生,现在,要奔向诗和远方了。

  我的远方就是每个女孩的梦想,开一家咖啡馆,每日和来来往往的客人欣赏艺术、闲话家常。但我和梦想的距离,还差一个艺术家。而命运的安排就是这么有趣,天上就这么掉下来一个90后艺术家,和我一样的热爱生活,一样的热爱咖啡,一样的热爱音乐,而更巧的是,她不仅爱,还懂。

  时光荏苒,于是曾经“垮掉的一代”终因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千年古训,顺利交棒给了“非主流90后”。

   

  祝  涵  主理人自述

   斜杠青年啥啥都会点儿

   明明可以靠才华吃饭偏要靠脸

  我生于1990年的北京。

  我从小是吃“艺术细菌”长大的。别人家孩子满地跑的时候我在艺术团幼儿园练劈叉;别人家孩子看动画片儿的时候我在一边儿挨打一边儿练琴;别人家孩子为了高考熬夜读书的时候我休学去学画画了……好不容易去意大利读了个女装设计研究生,回来撂挑子不干设计,创业去了;创业没创出个名堂,社会经验倒是不少——潘家园里验过货,咖啡馆里干过活,音乐平台发过歌,白水挂面挨过饿……是那个夹缝中艰难生存的“非主流”本流了。

  但是感谢这一切过往的经历,让我的人生格外绚烂。尽管早些时候耳朵里听到的更多的是来自周围人的质疑,诸如收入不稳定等等,但现在,很多人却说我过着他们理想中的生活——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能够依靠他们养活自己。虽然赚得不多,也攒不下钱,但姑也算过着悠然自在的生活。

  与丁婷的相遇我愿意称之为是我的运气和福报,怎么也没想到,在我30岁这一年,天上就这么掉下来个贵人到我面前,给了我一个机会去向人们呈现我的生活方式,通过我所爱的咖啡、音乐、艺术,把美好带给更多的人。

  于是我们两人就这样一起奔向了诗和远方。有如神助一般,名企高管+文艺青年的组合竟然意外地合拍。垮掉的一代和非主流90后究竟能整出什么“幺蛾子”,就等你们来亲眼见证了。

  We'd Do 我们乐意而为

   

  咖啡馆理念

  我们希望人们进到这家店里的感觉,像是来到了朋友家的客厅一样——感到放松,却不会放纵;被热情地欢迎,却不会被过度地关注。当你需要的时候,我们第一个出现,当你不需要的时候,我们也不会打扰。

  我们把人放在第一位,而咖啡、音乐和艺术则是作为媒介,帮助我们来构建自己与他人、与社会、与自然之间的联结。

  我们希望传达给人们的,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提案;我们愿意和大家一起去思考和探索的,是如何“共享和谐”。

  关于产品和服务 What We'd Do

   

  我们主张将简单又经典的意式咖啡menu完全照搬。我们追求的是“Less, but better.(更少,但更好)”,把时间和心思花在了寻找更好的咖啡豆和奶源上――选用对亚洲人更友好的脱乳糖有机牛奶、每一杯都包含着对咖啡农辛苦劳作的尊重的fair-trade咖啡豆、为素食者等等小众群体提供植物奶等各种选择……

  精品咖啡 Specialty Coffee

  作为茶文化的发源地,中国人接受咖啡比其他国家花了更长的时间。为了将舶来的咖啡与东方文化更好地融为一体,我们不仅在咖啡豆上下足了功夫,更根据咖啡小白、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习惯,用不同的方式呈现咖啡的menu,希望每个人都能更加舒适自在地享用精品咖啡。

  念想实验室 Bear In Mind Lab

  “念想实验室”是我们专门为顾客准备的体验吧台。因为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开咖啡馆的“念想”未能实现,所以我们想给大家提供这样的一个机会,起码能让你过把瘾,像个咖啡师一样招待自己的亲朋好友。

  我们不开设店内的咖啡课程,咖啡师们随时都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你甚至可以在点单时选择自己冲一杯,并且根据需要随时得到咖啡师的帮助。

  音乐 Music

  咖啡馆放音乐是再正常不过的,但我们想更进一步——我们不仅特别为喝咖啡制作了歌单,更欢迎大家一起参与到店内背景音乐的创作中来。在音乐人和科技的帮助下,这并不会很难。

  同时,我们在本就不大的店面里单独开辟一个舞台并配上专业的舞台音响设备,希望能够更多地支持那些优秀但比较小众的音乐人。

  此外,我们还设计了定期举办的音乐会心活动,利用专业的音乐治疗技术和心理学知识,为大家创造一个开放性的、抱持性的交流环境。希望人们可以借助音乐,在这个节奏快,压力大的社会里,享受片刻的轻松和愉悦。

  迷你艺术空间 Mini Gallery

  我们为艺术家们提供美术馆级别的配置——策展人、搭建、工程级投影仪……希望我们的画家、导演、摄影师、手作艺术家等好友们都能够在这个空间里展示自己的作品,同时也为有才华的素人艺术家们提供表现的机会。

  我们希望这些呈现在我们空间里的作品可以激发人们对于生活更深的感悟,也希望店里的人们,和他们带来的生活气息,可以成为艺术家们的灵感。从而,我们所有人都能更多地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艺术工作坊 Art Workshop

  我们的店里很多东西都是DIY制作出来的——有主理人拿户外灯画成的月亮,有妈妈亲手编织的坐垫,有拿过期的咖啡画出来的小招牌……

  手作是有温度的。我们希望我们指尖的温度可以传到人们心里,也鼓励大家把这温度继续传递下去。

  因此,我们会不定期地组织各式各样的工作坊,我们期望看到人们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做着手里的活计,短暂地逃离互联网,回归真实的世界。我们希望通过手作,让时间慢下来。

  除了手作,我们也欢迎不同领域的创作者、KOL和爱好者来分享自己所热爱的事物——美食、烘焙、文学、外语、宠物……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你的提案,希望能够与你分享这一方天地,希望能够和你一起,带给我们周围的人们,更快乐的生活。

  这家店究竟什么样?当你真的踏进它的大门,一切自会明了。我们会以一颗真诚的心,等待与你的相遇。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