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2021竹叶青产业战略发展大会召开 汾酒“新帅”袁清茂履新首发声

发稿时间:2021-12-22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12月21日电(记者 王子瑞)12月19日,以“健康潮起 竹梦飞扬”为主题的2021竹叶青产业战略发展大会在太原召开。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出席大会并讲话,汾酒总经理谭忠豹致辞。大会上,袁清茂作题为《健康潮起 乘势而上 奋力打造山西特色竹叶青健康产业集群》的讲话,并用“站得高、做得新、找得准、聚得拢”四个词肯定了竹叶青产业公司一年来取得的优异业绩。还指出,下一步,竹叶青大健康产业要在五方面“更上层楼”。  

    

  大会合影。汾酒集团供图 

  据悉,会议由汾酒副总经理杨建峰主持。公司领导高志武、杨波、杨建峰、常建伟、刘卫华、高明、张春生,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全国竹叶青经销商、跨界合作伙伴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大会。 

    

  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汾酒集团供图 

  袁清茂指出,竹叶青大健康产业要在五个方面做到“更上层楼”。一要更高站位,打造山西特色健康产业集群。山西是国内最适合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省份之一,主要有三点:一是我省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资源富足,有坚实的健康产业基础。二是我省狠抓产业转型,深入实施千亿产业培育工程,其中之一便是打造千亿级大健康产业,这是有良好的政策支持。三是随着省内大规划、大建设,培育了一大批文旅康养项目,并正在提档升级,有集群发展需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高的视野去谋划未来,把竹叶青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摆在国家和山西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中,积极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紧紧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竹叶青产供销研一体化进程。同时,在上下游积极寻求健康产业链的合作机遇,吸引健康相关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具有山西特色的竹叶青健康产业集群。二要更深改革,争做国企深化改革“排头兵”。当前,竹叶青的体量还不够大,但这恰恰给深化改革带来了巨大的空间。竹叶青产业公司组建了一支以年轻化、高学历人才为主力军的营销队伍,在组织和机制创新上,大踏步迈出了市场化的步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竹叶青深化改革的优势所在。竹叶青的改革创新,要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重点在管理、用人、激励等方面深化市场化改革,特别是在引领人、激励人、支撑人的机制上进行持续创新。三要更准定位,紧抓消费需求抢占心智。竹叶青要抓好政策和改革势能,更要抓看得见的需求与看不见的“心智”。不管处于任何周期、任何阶段,需求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当前,新消费崛起,根本就在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向往所致。谁能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满足消费者的心智诉求,提供更高品质服务,谁就能掌握发展的密码。要继续紧盯市场的需求,坚持中高档酒发展定位,做精产品和服务,持续响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心智诉求,关注供给侧与需求侧在双向互动过程中激发出的机会,与广大经销商朋友一起,提供更高品质、更符合需求、更好体验的产品、服务。四要更活文化,厚植自然健康文化根基。竹叶青与汾酒都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无价资产。但是,深厚的文化一定要转化为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才能不辜负大家对竹叶青的巨大期望。要坚持文化引领,深挖文化内涵,让竹叶青的文化活起来,讲好竹叶青的故事,去思考“天人合一”的健康文化内核如何展示出来,如何传播开来,如何深入人心。五要更强党建,坚持党建引领转型升级。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目前,竹叶青正在从酒产业向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是践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政治担当和具体行动。 

  袁清茂表示,汾酒集团将紧紧抓住山西打造千亿级大健康产业的重大机遇,以更高站位、更深改革、更准定位、更活文化、更强党建,创新开拓竹叶青健康消费升级的大市场。竹叶青大健康产业也将与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一道,做强竹叶青品牌价值,拓宽竹叶青产业新路,共创竹叶青健康集群,为开启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再展新作为,再显新担当。 

    

  汾酒总经理谭忠豹。汾酒集团供图 

  谭忠豹向大会致辞,他表示2021年是汾酒集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竹叶青品牌发展最关键、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过去的一年,竹叶青产业公司勇于尝试、敢于探索,践行“健康国酒”的战略规划,充分依托“民族品牌”和“草本健康”两大优势基因,助力竹叶青品牌高端定位以及品牌年轻化形象打造。拓宽了新的推广渠道,拔高了竹叶青品牌价值,扩大了露酒品类的消费边界,创造了优秀的销售业绩,蹚出了一条崭新的发展路径。回顾过去,既有成绩,也有遗憾;立足当前,既有压力,也有机遇;展望未来,既有动力,也有信心。 

    

  汾酒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志武。汾酒集团供图 

    

  表彰现场。汾酒集团供图 

  在本次大会上,高志武宣读了对2021年竹叶青全国优秀经销商、合作伙伴的表彰决定,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获奖经销商代表、优秀省区经理代表作发言。 

    

  汾酒党委委员、董事、竹叶青产业公司执行董事杨波。汾酒集团供图 

  杨波作竹叶青发展报告。在报告中对竹叶青未来的发展路径,进行了“三个公开”:一是公开竹叶青的商业模式,即“一个纲领为使命、四大本质做文化、三大法宝蹚新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以“竹叶青”品牌为龙头的山西特色大健康产业集群;二是公开竹叶青明年的布局,深化“传统盘+创新盘”的创新与协同,并全面拓展华南、华东等南方市场;三是公开竹叶青定制化服务,竹叶青设立“青享创新中心”,为中高端合作伙伴,提供营销模式、人力资源、会员系统、文化产品等“五大定制”服务。 

  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玄奘之路品牌创始人曲向东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发言,并为“竹叶青戈17战队”授旗,竹叶青将继续邀请全国消费者、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踏上戈壁大漠重塑自我的旅程,去追寻为生命赋能的高贵追求。 

    

  汾酒副总经理杨建峰主持会议。汾酒集团供图 

  平安集团平安健康与竹叶青产业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平安健康主打“保险+服务”的模式,与竹叶青一样,正在由产品销售逐渐向“产品+服务”的模式转型升级。双方将共同探索针对中高端圈层的嵌入式会员服务,创新拓展服务美好健康生活需要的跨界新模式。通过竹叶青“健康国酒”品牌定位和中高端产品的打造,加上健康服务资源的跨界整合,激发了全国各领域合作伙伴的加入。碧桂园服务集团、北京中科信商业、盛世大唐投资集团、深圳百大健康等企业,在大会现场与竹叶青产业公司进行了签约。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