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京东健康的“家医保”:可以做“健康管理”的创新保险服务

发稿时间:2021-05-08 17: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京东健康联合多家保险公司推出“家医保”管理型健康险服务,标志着业内首个针对中国家庭健康管理的保险服务正式面世。

  “家医保”服务把京东健康的家庭医生产品“京东家医”等诸多服务能力融入其中,将传统的商业健康险与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有机结合,从而有望成为能够帮助人们少生病、不生病的“疾病预防险”。

  颠覆传统健康险——不仅是赔付

  众所周知,以重疾险、寿险以及百万医疗险为代表的传统健康险,采取的都是事前按期交纳保费、事后按约定理赔的保障方式。其关注点,几乎完全聚焦于受保人患病后的资金风险保障上,核心目标是少花钱,并未关注如何预防疾病和减少患病。

  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扩大健康险保障范围,将保障重点从“保疾病”向“保健康”转移的呼声不绝于耳。

  京东健康近日上线的“家医保”服务,正是顺应这一呼声的探索和尝试。该服务在沿用了传统健康险“事后赔付”保障方式的同时,开创性地将“京东家医”服务融入其中。通过“京东家医”提供的健康保障与服务措施,受保人不但可以有专业医生“事前干预”自己的健康状况,还可以通过癌症筛查、体检等免费或优惠服务,实现早诊早治,让自己少花钱、少生病。

  “预防疾病”是如何实现的?

  京东健康“家医保”服务对于受保人的最大意义在于,在保险服务体系中,让“预防疾病”成为可能,这扭转了受保人在疾病面前只能被动承受的现状。在这其中,作为京东健康医疗服务能力集中体现的“京东家医”服务发挥了核心作用。

  作为京东健康推出战略级家庭医生服务产品——“京东家医”集中体现了京东健康强大的医疗服务能力。基于京东健康最值得信赖的专业医疗健康平台,“京东家医”为用户及家庭提供7×24小时健康咨询,不限次专科问诊、处方服务,顶级专家面诊服务,超过2700家医院门诊预约、48小时线上名医会诊、主动随访服务、健康信息收集建档、健康计划制定等一系列超值、暖心、实用的家庭医生服务。

   

  以“家医保”家庭百万医疗险为例,该产品以家庭为单位承保,可承保一家2~4人,包含“京东家医”服务和京东安联保险提供的百万医疗风险保障,年龄在28天70周岁的家庭成员都可以投保。受保人除了使用由京东家医提供的全天候健康管理服务外,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使用由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18个专科中心名医提供的在线会诊服务。

  再如,“家医保”管理型重疾险是由京东健康提供的终身医疗健康服务、以及复星联合健康提供的重疾风险保障服务组成。该产品不仅提供高额的重疾风险保障,还可提供终身“京东家医”服务和癌症筛查服务,属行业首创的健康险服务模式。该产品针对健康人群和患病人群提供健康任务激励,针对重疾人群提供康复服务,帮助受保人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覆盖受保家庭健康生活管理的各个方面。

  古人云,“上医治未病,下医治已病”,同理,“保未病”也理应成为保险服务中的上策。从“病后给付”到“病前预防”,“家医保”服务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样本,更为消费者带来了直达痛点的健康保障解决方案。未来,随着京东健康的不断发展,“家医保”服务也将得到不断丰富和升级,持续推动健康管理理念和习惯的形成,让健康真正成为广大民众美好生活的标配。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