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举办华东地区银行合作论坛

发稿时间:2020-10-01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4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主办,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基金”)协办的“邮你同行”华东地区银行合作论坛在沪举行。邮储银行行长郭新双、副行长徐学明,国泰基金党委书记邱军、总经理周向勇以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等地区近70家银行的110位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当前宏观经济情况、金融市场形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业合作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共建华东地区同业合作生态圈。

  郭新双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邮储银行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依托独特的“自营+代理”模式,邮储银行渠道、客户和资金优势明显,具有一张差异化的资产负债表,资金资管业务在全行经营中地位重要。邮储银行愿与同业一道,发挥比较优势,在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握主动,共同担当起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金融政策、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职责。

  郭新双认为,要从合作原则和合作措施两个层次深入推进同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提出了同业合作的三个原则:秉承初心,筑牢合作基石;有序创新,拓展合作深度;双轮(线上+线下)驱动,丰富合作渠道。在同业合作措施和愿景上,他建议,联合做好客户的综合需求挖掘工作,共同做大优质资产规模;畅通资产流转渠道,丰富资产选择;做好流动性的互相支持;加强产品整合,共同服务终端客户;强化中间业务在同业合作中的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拓宽合作广度。

  邱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为金融机构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充分体现了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银行业是我国金融系统的核心,为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众多金融机构的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未来要打造多层次同业合作生态圈,公募基金是其中重要一环。银基合作将是银行业与基金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着力点。面对日趋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和强监管行业态势,金融同业更应相互学习、相互赋能,加快形成发展的联结体、利益的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嘉宾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中国银行业经营环境趋于复杂,特别是中小银行的客户以中小微企业居多,受到的影响更大。中小银行之间、中小银行与国有大行之间、同业机构之间应该抱团取暖、合作共赢,国有大行和中小银行可在流动性互助、金融产品创新以及金融科技赋能等方面加强合作。

  据悉,近年来,邮储银行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在资金市场上的作用,通过战略合作、生态圈建设,不断强化同业合作,共享市场发展新机遇,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在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等重点区域,打造“邮你同行”系列活动,以点带面、以重点区域带动全国,继续推进同业合作生态圈建设。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