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万通发展组织六大事业部 全面落地战略转型升级

发稿时间:2020-10-13 13: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0年10月12日,万通发展(600246.SH)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战略布局及业务发展需要,为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提高运营效率,保障公司持续高效发展,公司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

  万通发展本次组织架构调整的重大变化在于,布局构建了六大事业部——战略发展事业部、产城开发事业部、资产运营管理事业部、信产事业部、新文化事业部,以及产业资本事业部。

  据悉,万通发展组织六大事业部,将全面落地战略转型升级,以城市运营顶层设计解决方案为核心,发展多元化城市生态运营,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体化建设开发及服务保障。其中,“战略发展事业部”主要是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战略性、落地性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产城开发事业部”结合原有城市运营开发经验,依托股东资源和国际创新内容储备,以城市顶层设计为统筹,布局城市更新、综合性城市运营,以及产城融合示范项目,发展“地产+N”的多元化城市运营生态;“资产运营管理事业部”是以原有地产业务为载体,联手普洛斯打造创新的高端物业开发,自持,运营,基金退出的全生态闭环开发管理模式。“信产事业部”联合顶级数字科技资源,打造新型科技赋能城市发展的综合产业布局;“新文化事业部”全部布局城市更新所需的“内容生态”,打造万通文化内容产业生态系统;“产业资本事业部”成立产业生态布局发展的各类专项产业基金,为城市创新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本支持。

  从六大事业部的主要功能性来看,本次万通发展组织架构调整,是在其“新万通、新赋能、新发展”的整体发展战略下,以业务体系作为主要划分依据,用平台化的管理体系,提高业务运转效率,释放企业活力,激发已有20余年历史的万通,不断开拓创新,成为面向未来的“新型智慧城市科技+生活综合运营服务商”。

  “万通发展”原名“万通地产”,是一家具有20多年历史的A股上市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经过近十年的全面转型布局,整合完成了全球顶级优质资源,使其在新城市运营管理、新基建、新科技、新消费和新文化等领域,形成了独特的资源及能力优势。2019年,这家老牌地产公司迎来了新的领航人。新任CEO带领著一支极具前瞻性视野的年轻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准确地把握市场走向,积极与多家权威机构和产业资本开展合作,不断吸纳各领域专业人才加入万通。形成了以原有核心地产业务为载体,强大的股东资源和国际化创新内容储备为核心,积极开拓地产+N的多元化城市运营生态模式。同时积极响应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重点打造以城市为主体、以数字科技为动力、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新型科技赋能城市发展综合产业。

  公告发布当日,万通发展首次以“新型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运营联盟”发起人的身份,受邀参加由国家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及福建省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论坛。为将“数字福建”的成果经验推广至全国,向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献礼,万通发展携手福州市委、福建电子信息集团,牵头发起创立“新型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运营联盟” (以下简称“城市运营联盟”),并发动自身强大的资源优势,联手公司多家深入合作伙伴——国网能源、太极股份(002368.SZ)、普洛斯、商汤科技、中国瑞达、深圳算能,于10月11日在数字中国峰会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运营”战略。

  “城市运营联盟”将以城市运营顶层设计为统筹,充分发挥联盟各方优势,互补协同,以成立合资公司、项目合作、资源合作、技术合作等多种形式,将“数字福建”的经验成果推广至全国。联盟各方分别在数字城市运营管理、城市产业开发和运营、城市综合能源管理、物流及产业地产、科技与产城融合、人工智能、CBD智慧运营、集成电路等领域都具有领导地位。

  其中,普洛斯集团是资产管理规模达890亿美元的全球领先的投资管理与商业创新公司,目前为万通发展的第三大股东。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梅志明先生也亲自出任了万通发展的董事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并与万通发展签订协议,成立多个合资平台公司、基金公司,发挥其强大的资源优势,形成万普组合,全面落实推进产城融合,数字科技等一系列项目,助力数字中国建设领域的发展。

  “商汤科技”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创新平台,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据悉,近期商汤科技也与万通发展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并成为了万通发展前十大股东,在城市大脑,智慧管理等综合领域建立全面的生态合作。

  “国网综能”为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龙头企业,在城市运营管理中,与万通深入合作城市运营能源管理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太极股份”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国内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和关键行业信息化的领先企业,与万通全面合作智慧城市一揽子顶层设计解决方案;“中国瑞达”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全资子公司,集产业投资、资产运营、物业管理、信息服务、商贸经营为一体的集团公司。下设的产业开发集团等子公司,与万通一起全面赋能城市产业开发和运营管理;“深圳算能”则是在人工智能领域重点自主研发的科技配套企业。

  此次合作是继2020年5月万通发展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独资资产经营平台——福建电子,及其全资子公司福建云计算,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后,深度合作的又一次实质性的落实。达成以增资或合资等多种紧密合作形式,共同推广及发展“数字福建”模式,助力建设“数字中国”。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