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华兴资本重申对分期乐母公司乐信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8美元

发稿时间:2019-05-16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华兴资本发布研报,重申对分期乐母公司乐信的买入评级,并上调乐信目标价至18美元,较乐信5月15日(美国东部时间)收盘价还有38%的上涨空间。

  “乐信的风控能力和对受高等教育年轻人市场的专注,为其在中国金融科技市场构建了独特的竞争壁垒。在市场上已经有蚂蚁金服和京东数科等巨头的情况下,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华兴在研报中表示。

  华兴认为,乐信的竞争优势主要来源于两方面:

  1. 乐信专注于中国受教育年轻人市场,而不是追求大而全的客群,这是蚂蚁金服、京东数科等大型金融科技平台,甚至传统银行都尚未触及的客群,从而能够创建自身独特的金融生态系统。

  2. 除了乐信自身的分期消费平台可以帮助其保持较低的获客成本外,其领先的风险定价能力也为用户创造了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这让乐信积累了强大的品牌资产,并将进一步促进其长期获客,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的护城河。

  此外,乐信的亮点还在于其“长期以来对研发的大力投入和其先进的风控技术”。据了解,2018年,乐信研发投入达3.2亿元,比2017年同期2.35亿元增长36.1%,占乐信运营支出的26.9%。目前,其“鹰眼”智能风控引擎拥有超过7500个风控模型数据变量,可以对98%的订单全自动审核,秒级反馈结果,大大提升了金融效率。

  华兴认为,乐信模式的想象力还在于其用户的高增长潜力:乐信受高等教育的年轻客群在随后人生阶段中需要保险、房贷和财富管理等大额金融服务时,也很可能会选择乐信。

  据了解,乐信目前已经是中国最大的分期电商平台之一。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乐信用户达到3728万,同比增长55.8%;平均账期为14个月,超过90天的逾期率稳定在1.41%。自2017年12月上市以来,乐信的净利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实现三位数以上增长。

  华兴预计,随着行业风险的不断出清,乐信的市场份额在未来将进一步扩大。

  在研报中,华兴还关注到了乐信不断增加的机构资金占比,并指出,这将增加乐信资金来源的稳定性,进而推动其股价持续上涨。

  据悉,2018年4季度,乐信已和超过10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占比已达促成借款金额的70%以上。此外,在2019年4月18日举行的乐信合作伙伴大会上,乐信与包括工商银行、中国人保等在内的19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其机构资金优势。

  乐信近年来不断被资本看好。全球基金巨头富达投资此前披露,2018年富达曾多次买入乐信股票,截至2018年底,乐信成为富达增持数量前五的中概股之一。

  目前,乐信拥有高盛、瑞银、德银、华兴资本、法国巴黎银行、美银美林、野村、星展等8家投行的“买入”评级, “买入”数量为在美上市金融科技股中最高。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