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理财收藏 >>  正文

诗书飘香——汪志书法展在京开幕

发稿时间:2023-05-15 1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3年5月13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由全球华商商务俱乐部主办,北京颐和兴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盛世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诗书飘香——汪志书法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周总理侄儿周秉和,以及多位老一辈革命家后代出席开幕式,一同缅怀和歌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

    

  汪志先生是国家一级书画师,其书法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文化和旅游部,军事博物馆,西南交通大学,周恩来纪念馆,华国锋纪念馆,刘胡兰烈士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吕玉兰纪念馆,武则天纪念馆,文水博物馆等多个机构收藏。 

  本次展览共展出汪志先生精心创作的125幅书法作品,敬录了毛主席、周总理、朱德元帅、陈毅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开国元勋的诗词,并创作了多首缅怀伟人,歌颂伟大祖国和党的诗词;同时,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展示领会治国理政的科学内涵,感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作品有的苍劲有力,有的圆润浑厚,有的自由洒脱,以隶书、草书等不同形式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伟大人格魅力。 

    

  周总理侄儿周秉和表示:“汪志先生从事书法艺术道路多年,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等各种字体皆攻,书法艺术成绩斐然。他还是一位多产诗人,是一位文化底蕴很深的书法艺术工作者。汪志先生通过个人书法展的形式缅怀我们的先烈,是学习和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实际行动。” 

  全球华商商务俱乐部会长刘广表示:“很荣幸能主办此次汪志先生书法展,以此来表达我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与敬重之情。全球华商商务俱乐部作为汇聚海内外华商领袖的综合服务平台,聚焦文化、教育、科技、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创新,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教育科技健康产业的腾飞。我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前行。” 

  北京颐和兴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表示:“汪志先生书法中的每一笔每一划都表达着我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颐和科技作为科技能源、生命健康、数字科技、智慧农业、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的数字化大平台,希望借此书法展同大家一起以笔墨缅怀伟人,以情怀弘扬风骨。感受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汪志介绍:“很荣幸能在从事书法艺术三十多年的道路上第一次举办个展,以书法创作的形式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伟大光辉的人格魅力。书法是国粹,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书法艺术道路上我将一如既往地追求和攀登下去,用笔下的答卷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尽我微薄之力。“ 

  汪志先生书法作品被多位开国领导人后代,革命元勋后代和文化艺术各界名流收藏。2019年元月,汪志先生正式被任长安(周总理侄女婿),周秉宜(周总理侄女)夫妇特聘为周家专职书法师。2023年4月4日,在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周恩来祭&2023清明中日文化交流会上,周秉和先生(周总理侄儿)将汪志先生敬录总理诗词多幅书法作品赠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等。 

  本次书法展由全球华商商务俱乐部和北京颐和兴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合力呈现。围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双方发挥平台优势,挖掘文化精品力作,谱写出生动的时代主旋律。成立十余年来,全球华商商务俱乐部一直致力于全球华人商务领袖精神家园的构筑与维护,整合各领域的高端资源,弘扬华商精神、传承华夏文明。而作为以产业化思路打造的高效数字化经济运营平台和综合发展生态平台,北京颐和兴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自2022年成立以来 ,深度聚焦五大业务领域创新发展,在推进与各大企业、集团的合资、合作方面硕果累累,已然成为推动产业共赢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
青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