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我要评论 演员孙俪代言的"欧派"马桶不合格 近年屡次登质量黑榜

  

  欧派家居代言人孙俪 来源:企业官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29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第2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在陶瓷坐便器产品品类抽查的59批次样品中,有6批次样品不符合抽查要求,涉及欧派、席玛卫浴、希尔曼、贝乐卫浴等品牌。

  欧派在一众企业中较为显眼,电视上播出的那句 “有家,有爱,有欧派” 的广告语深入人心。据报道,知名演员蒋雯丽曾担任欧派家居的代言人,目前品牌代言人为孙俪。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就是这样一家家居行业的佼佼者,却在近年多次登上质量黑榜。

  陶瓷坐便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屡次上质量黑榜

  市值超过400亿

  官网介绍显示,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是中国家居知名品牌,拥有国际化家居产品制造基地。欧派旗下产业包括全屋定制、衣柜、卫浴、木门、墙饰壁纸、厨房电器、寝具等,是国内综合型的现代整体家居一体化服务供应商。

  2017年3月,欧派家居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截至2019年7月30日收盘,欧派家居股价报106.06元/股,略涨1.62%,总市值为446亿元。

  相关报道截图  

相关报道截图

  公开报道显示,欧派近年多次登上质量黑榜。2018年9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18年第3批食具消毒柜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其中,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欧派ZTD105-A618”嵌入式消毒柜不合格。

  2018年2月8日,上海市质监局发布的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一款标称商标为“欧铂尼”、规格型号为“浪琴/苏香桐PWMA0001”、生产企业(标称)为“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实木复合门不合格。

  2017年12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通报,欧派家居生产的强力型吸油烟机多个项目不合格,标称生产单位为“广东欧派科技有限公司监制,制造商为中山市伊利莱电器有限公司”;另一款家用吸油烟机也被检测出不合格,标称生产单位为“广东欧派电器有限公司(监制),制造商为中山市美欧电器有限公司”。

  代工模式备受争议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欧派家居陷入产品质量风波,可能是通过‘代工模式’生产所致生产所致;另外,近几年欧派家居采取激进扩张态势,门店扩张过快,但对应的体系化品控流程管理能力并未跟上。

  欧派家居IPO招股书显示,其生产模式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自行生产模式;另一种是OEM模式。OEM生产,即代工生产,是指品牌生产者不直接生产产品,而是利用自身掌握的核心技术进行设计、开发,由自己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具体加工任务通过合同订购的方式委托其他厂家生产,自己对委托生产产品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另据经济参考报引述相关媒体分析,在上市和快速扩张的背后,欧派暴露出的隐患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关于侵权、质量等方面的投诉问题。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天眼查发现,截至目前,欧派家居的司法风险超过1000条,涉及的法律诉讼达704起,其中多数为商标侵权;天眼查显示,欧派历史上有7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天眼查截图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欧派近几年来过于注重将资金投入到快速的业务扩张,以追求销售规模的进一步提升了,从长远的角度是不利于产品质量提升的。他同时指出,厨柜行业是一个传统行业,它的更新迭代速度是很缓慢的,对消费者来说,有没有过硬的工艺质量才是衡量一家企业是否值得信赖的关键。

  2018年财报数据显示,欧派家居成为家居行业首家营收突破百亿规模的企业,2018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稳步增长,营收为115.09亿元,同比增长18.53%;净利润为15.72亿元,同比增长20.90%;总资产111.20亿元,同比增长15.00%。(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宇慧 来源: 中新经纬 撰写时间:2019-07-31 09:08: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热点

推荐

>>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