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家印又下对了一步棋:恒大青训成绩亮眼

发稿时间:2019-02-28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国足协下发男足U18B队2019年第一期集训通知,共有11家单位的24名足球运动员入选,其中输送球员最多的是广州恒大,有谭凯元、张煜杰、侯煜、张志豪4人入选。熟悉恒大的都知道,谭凯元等4人是恒大足球学校01梯队的学生,也是恒大较早送往西班牙留学的球员代表,如今这些孩子已然成为中国足球的新希望。

 

  恒大足校体能教练罗伯特带领学生热身

  大家知道恒大在中超赛场取得七连冠,但不一定知道恒大青训也硕果累累:通过开设足球学校,恒大已累计获得国内外重要比赛冠军63个,为国青、国少输送球员309人次……不得不说,许家印又下对了一步棋,恒大青训八年磨一剑,已经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恒大青训成绩亮眼

  已获冠军63个,输送国字号309人次

  众所诸知,恒大是从2010年3月1日起接手广州足球队的,在中超赛场上取得成功的同时,恒大还认识到中国足球发展存在足球人口基数太少、优秀青年人才极度匮乏等问题。为改变这个局面,恒大2011年起开始投入足球青训,与西班牙皇马俱乐部合作,在广东清远建设了世界规模最大、在校生高达2800人、硬件设施一流的国际足球学校。

 

  办学成果

  八年磨一剑!如今恒大青训成绩颇为亮眼,通过开设足球学校,打造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等途径,恒大已累计获得国内外重要比赛冠军63个,为中国国青、国少输送球员309人次,多名小球员目前均已进入一线队。

  不惜代价持续投入

  建足校办赛事,8年累计投入超过26亿

  足球青训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许家印2月25日晚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2019赛季管理会议上透露:“恒大在青训建设上不惜代价,持续投入。建学校花了19个亿,每年还补贴1亿多,到现在已经投入超过26亿。”

 

  6000平方米足球中心大楼

  恒大的投入主要花费在建学校办赛事上:2011年,恒大投入19亿建设恒大足校,后设立西班牙分校;坚持实施精英生全免费政策;2018年起每年投入近2亿,进一步实施“全免费”计划;2019年起,再次做起“亏本买卖”,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

  业内人士感慨说,恒大在青训上的投入在中国是史无前例的,过去几年,恒大在一线队身上的投入不会比其他中超球队多,但在更重要的关乎中国足球未来的青训体系建设上,恒大的投入是“中超之最”。

  中国民间藏着7000个梅西?

  许家印发力青训落子有力,助中国足球振兴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曾指出,中国足球落后的根源在于青训,青训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基础,也是中国足球发展和振兴的战略基石。

  在2017年全国政协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许家印:是否同意网上“中国民间隐藏着7000个梅西”这种说法。许家印坦言他当时还没看到中国有梅西,不过他相信只要大力度加强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肯定会培养出很多优秀球员。

  事实上,许家印从进入足球起就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用三到五年时间,打造中国最强俱乐部;第二步,用五到十年的时间,通过外援带动本土球员提升水平,再逐步减少外援,力争2020年实现“全华班”并继续领先;第三步是持续抓好青训,为中国足球打进世界杯贡献人才。

 

  2018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恒大杯”U19联赛B组恒大足球学校冠军颁奖仪式

  现在看来,许家印正按照“三步走”战略一步步落子,他充分认识到了中国足球落后的青训短板,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力青训落子有力,不计成本、持续深耕足球青训建设。许家印的初心,是为了培养更多优秀足球人才,助力中国足球发展和振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恒大青训的“成绩单”会越来越亮眼,届时受益的不仅仅是恒大俱乐部,还能惠及整个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