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支付宝年账单来了 你一年真的花了那么多钱吗?

发稿时间:2019-01-11 14: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见习记者 张宇慧)2019伊始,从元旦开始就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艾特@支付宝 催其年账单。从元旦开始,支付宝就因为没有年度账单而稳占微博热搜。1月8日下午,支付宝年度账单终于来了。

  支付宝账单出炉

  今年的账单与往年相比更具设计感,整个账单就像一张从打印机中慢慢打印出来的购物流水小票,并要求输入密码确认本人身份才可查看账单。

  支付宝年度账单出来后,不出意外的,又霸占了微博热搜。

  不少网友表示:原来我过去的一年里这么有钱?

  更有人调侃道:“今天支付宝晒账单的朋友,我都标记了,日后有什么难处,大家都是朋友,多照顾一下”。

  “以前都不知道你们这么有钱,有时侯我态度不好是我的不对,以后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与此同时,@语文指挥中心更是出了新词——“账单式小康”。明明穷到举步维艰,但一看账单感觉自己过去一年过得还挺凑合。

  年账单消费数据与实际有出入

  中青网记者查看自己的年账单时发现,有些消费数据似乎与实际花费有出入。年账单显示,2018年总消费21493.18元,其中类别为服饰美容的一项花费最高,为5447.20元。

  中青网记者查看2018的每一个月度的服饰美容花费,其中12月份的花费中,服饰美容类别下的订单里,有两项显示交易关闭,可已退款的521.68元,依然被算到了总的消费数据中。也就是说,支付宝给出的数据,比实际花费的要多。

  47岁小店主一年收入两三万 花15万

  47岁的老张是一个体户,开个小店,平时消费也习惯使用支付宝。得知支付宝账单出炉后,他也兴奋的查看了自己的年度账单。账单显示,其2018全年消费总额为15万余元,超过了98.81%的同龄人。然而老张仔细一看账单,好像自己实际消费并不是支付宝的数据所“说”的那么回事,小店一年利润不过两三万,消费额咋会是收入的五倍呢?

  据了解,老张平时给邻居以及顾客用支付宝充话费,多时一个月能充一万多元。支付宝年账单显示,其一年通讯物流消费达7万余元。老张表示:“这些钱里,自己花的可能两万都不到”。

  白领饮食花费最多

  公司白领小丽也对中青网记者表示,年度账单显示一年花费了三万多元,其中饮食类别消费额最高,为11813.54元。“我一年怎么可能花费了这么多钱在吃饭上啊。可能是平时同事聚餐,我先付了钱,随后大家伙再转给我,这些钱都算在消费数据里吧”。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也表示自己好像并没有花费那么多钱。中青网记者联系支付宝客服人员,其表示年账单的内容只是全年消费的概览,具体还要查月度账单。

  这样算下来,支付宝年度账单的数据确实与实际支出有出入。可能,我们也没那么“败家”。

责任编辑:高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