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恒大兑现三年承诺 毕节大方即将脱贫

发稿时间:2019-01-03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 1月2日,毕节市人民政府网一则公示迅速引起了大家“围观”,百万大方干部群众因此而欢欣鼓舞,脱贫攻坚士气势如长虹。原来,经大方县自查评估、县级申请、市级审查,大方县符合国家贫困县退出标准,在7天公示期结束后,大方县将接受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项评估检查。

 

  2019年1月2日,毕节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大方县拟退出贫困县的公示

  这是大方人民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预示着大方县已进入脱贫攻坚最后的“答卷”时刻,继2018年9月黔西县脱贫摘帽之后,大方将成为恒大帮扶毕节以来第二个脱贫的贫困县区。

  据了解,在全国政协的鼓励支持下,恒大从2015年12月1日开始结对帮扶大方县,无偿投入30亿元,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和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计划到2018年底帮扶全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2015年12月19日,恒大集团与大方县人民政府签订帮扶协议

  三年来,恒大坚持精准扶贫,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坚持既要“见效快”,更要“利长远”,运用市场化手段,建立长效脱贫机制。如今,大方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处处欣欣向荣,这个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产业扶贫方面,恒大在大方建设了10223栋蔬菜大棚,23万亩中草药、经果林和蔬菜瓜果大田基地,建设335个肉牛养殖基地,调配、改良了7.6万头基础母牛,为各个产业引进43家上下游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帮扶模式,实现“供、产、销”一体化经营,帮助贫困人口就地脱贫。

 

  恒大在大方县援建的蔬菜基地

  搬迁扶贫方面,恒大在大方县建设了50个新农村和县城安置区奢香古镇,从大山深处搬出5000户、2万名贫困群众。恒大援建的安置房,配备了基础的家具家电,实现“拎包入住”。同时,恒大还同步配建了教育、商业等设施,配套适宜贫困户就业的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恒大在大方县援建的县城内移民安置区—奢香古镇

  就业扶贫方面,恒大已培训30141人,推荐到当地产业就业和异地就业20851人,就业人员年人均工资4.2万元,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恒大吸纳就业培训开班

  教育扶贫方面,恒大在大方的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和1所职业技术学院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并与清华大学合作引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同时,设立的恒大大方教育奖励基金,每年奖励资助500名偏远山区优秀教师和贫困家庭优秀学生。

 

  恒大援建的学校

  保障扶贫方面,恒大援建的1所慈善医院、1所敬老院、1所儿童福利院已竣工交付并投入使用。同时,恒大还组织集团员工“一助一”帮扶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孤儿4993人。

 

  大方县恒大儿童福利院

  据了解,大方县在市县两级审定后,贫困发生率已降至2%以下,可申请退出贫困县。在公示无异议后,接下来大方县还要经过两道程序:一是由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进行核查确定后向社会公示,再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上报审批;二是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进行专项评估检查,符合退出标准的由省政府批准退出。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脱贫的道路还在脚下。恒大扶贫办负责人表示,行百里者半九十,恒大将再接再厉,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帮扶大方县完成脱贫摘帽的阶段性任务,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同时,恒大还将继续扎实推进毕节其他县区的帮扶工作,到2020年底帮扶全市1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高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