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爱筑巢 中建三局为贫困学子改造温暖的家

发稿时间:2018-10-25 17: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 为响应海峡导报与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的倡议,今年,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参加厦门“帮我一把我能飞”爱心助学活动。据了解,海峡导报爱心助学行动已走到第15年。此次,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厦门经理部积极行动,发挥建筑专长,自行设计、施工,为寒门学子改造房屋,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放飞大学梦。

  

  中建三局工程师赴贫困学生住处实地勘察 

  屋顶漏雨,我们帮你补瓦;墙壁泛黄,我们帮你粉刷;电线混乱,我们帮你规整。此次有两户高考学子住房入选“爱心改造计划”,分别是位于同安凤南农场的吕坚汛家和翔安内厝镇后垵村的许莹莹家。 

  改造前 

  据了解,吕坚汛的家在同安凤南农场,是一座老宅,瓦房木梁结构。老宅瓦片破、房子漏、如厕难。墙体出现裂缝导致墙壁渗水,下雨天雨水倒灌。前年“莫兰蒂”台风肆虐,房顶的瓦片被吹掉了不少。 

  

  受助的厦门市同安区吕坚汛家(改造前) 

  莹莹家的老宅,在翔安内厝镇后垵村,藏在深巷中。老宅年久失修,墙不挡风瓦不遮雨。屋内墙面表层墙皮脱落,墙面发黄,老房屋顶的木梁或弯曲,或被白蚁蛀。厨房的房梁变形严重,随时可能垮塌。 

  

  受助的厦门市翔安区许莹莹家(改造前) 

  为更早让两户家庭入住新居,经理部各个项目自发组织爱心捐赠。其中也包括长期合作的分包单位:台州华富建筑劳务、深圳市伟业建筑劳务、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华南经理部。短短不到一周时间,爱心捐款超5万元。 

  经过两个多月的工期,砌好一砖一瓦,两户寒门学子家的老宅、新房已全部完工,焕然一新。 

  改造后 

  老宅改造,房梁动不了,屋瓦也动不了,因为动一发而伤全身。老宅的改造主要是水电改造和墙体粉刷,中建三局总包安装华南经理部负责老宅的水电改造,历时一个月完工。 

  “新装了电灯,再粉刷墙面,家里亮堂不少,一家人坐在客厅里吃饭很舒服。”吕坚汛的父亲说。电路改造后,家里的电线“收纳”到设计好的线槽里,客厅、卧室也变得明亮起来,老宅的水管也重新进行了改造。 

  吕坚汛家(改造后) 

  由于许莹莹家的老房子已成危房,工程人员经过勘察认为,即使改造,也是治标不治本。因此,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与许家商议后决定,对许莹莹小叔借给他们住的三层楼进行装修,改善住房条件。 

  历时2个月,三层改造顺利竣工。原本的毛坯房焕然一新,大理石门框立好了,房间的墙砖、地砖铺好了,房间一下子亮堂起来。 

许莹莹家(改造后) 

  经过改造和新装,解决了许莹莹和吕坚汛两户学子家庭的住房难题。待通风一段时间后,他们都将搬进各自的新房中。  

  最近,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厦门经理部收到了来自吕坚汛与许莹莹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说:“感谢中建三局,感谢您们让我和家人不再承受危房风险,感谢您们让我们不再承受寒风冷雨,感谢您们让我们能够安心放飞大学梦!” 

  中建三局厦门分公司表示,今年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到爱心助学活动中,用自己的建筑特长,为寒门学子的房屋进行“爱心改造”,让他们住得更舒适、更安心,能更加刻苦学习,茁壮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苗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