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神州租车暑期大数据:00后迎来高中毕业季 出游钟爱大学城

发稿时间:2018-09-12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神州租车发布的《2018暑期租车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租车需求同比增长36%,7月-9月出租率整体达到80%以上,部分热门城市在90%以上。这意味着,今年暑期自驾游尤为火爆。

 

  虽然和往年一样,最具经济实力的70、80后仍是租车主力,不过,90后和00后订单占比提升进一步加快。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首批00后高中毕业生加入了租车自驾游的队伍,尤其是北京、广州、上海、武汉、西安等大学城聚集地,成为00后毕业游首选。

  每年暑期,前往大学考察的高中毕业生都不在少数。尤其是近年来,随着高铁运输网络的迅速发展,出行更加省时、便捷,更多的毕业生选择高铁+落地租的方式,前往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后,再决定报考志愿。数据显示,2018年暑期落地租订单同比增长32%。

  此外,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通过文化体验游、夏令营活动等研学游,来减压放松、增长见识。相对70、80后的前辈们而言,他们自主出游的意愿要更强。数据显示,93%的00后毕业生有暑期出游的意愿。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00后毕业生的消费能力要更高,还更注重旅行体验的舒适度。数据显示,2018年暑期毕业游期间,00后人均消费在3000元以上的占比高达41%,其中还不乏有租用路虎神行、沃尔沃等豪车车型出游的。

  除了00后自主出游外,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利用暑假,为高考后的孩子定制一趟放松、减压之旅。神州租车数据显示,2018年暑期最长订单,就是石家庄一位父亲为儿子打造的21天超长自驾游。孩子父亲当时表示,高三的学习压力比较大,考后就想满足他看沙漠的愿望,自驾去青海、甘肃、新疆看看。

  神州租车上述负责人表示,尽管目前80后仍是自驾出行主流人群,但随着租车市场90后、00后所占比例逐步提升,年轻化成为租车市场的主旋律。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租车体验,并迎合更年轻用户的需求,神州租车今年就已开始在国内推行智能取还车业务,无需工作人员介入,用户通过手机就能自助取还车。暑假期间,智能取还车订单已经达到了30%。

  据了解,截至目前,神州租车已完成近6成车辆的智能化升级,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国12.4万辆车队的智能化改造。

  值得注意的是,毕业游只是神州租车暑期订单上涨的因素之一。《2018暑期租车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高温天数较长,哈尔滨、兰州、西宁、贵阳、昆明等避暑城市订单增长较快。其次,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三亚海棠湾等亲子游胜地,租车市场也很火爆。

责任编辑:王翔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