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MAP beSide农场全链路赋能农业全产业链培育

发稿时间:2021-07-06 13: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1年7月6日,“信任从源开始” MAP beSide 农场全国首发会在湖北枝江召开。作为先正达集团MAP beSide 全程品控溯源体系的重要抓手,MAP beSide 农场从原粮品质把控、订单交付能力提升、种植过程可见可控、赋能销售提高产品溢价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最终实现“种出好品质、卖出好价钱、集好大数据”的目标。

  标准化种植+全程数字化,四大条件打造智慧新农场

  区别于普通农场的是,MAP beSide 农场是使用MAP全程服务,种植面积达到一定标准,且能够按照MAP beSide 标准交付订单的MAP自建、合作的农场。为了重新定义品质标准,MAP beSide 农场一般会在全国优势核心产区选址,并在打造时确立四大标准:

  封闭种植:MAP全程种植服务与管控,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品种订单种植 

  原粮回收:粮食直收,对接MAP beSide 订单,为产品提供全程溯源背书

  全程数据可追溯:创建溯源大数据平台,所有原粮种植数据全程可追溯

  规模效应:具有一定的规模效应,满足客户单品需求量

  种植端的品质升级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端的精细化和多元化需求, MAP beSide 农场通过定制化订单、标准化种植方案及线下线上数字化解决方案,融合MAP全产业链资源优势,从种植、数字、定制化VI及金融多维度赋能农场。

   

  共创产业溯源,打造信用体系

  MAP beSide 通过结合农场的线下场景,创建了差异化的线上线下贯通的全程品控溯源方案,以此有效升级了农产品加工方与原材料种植方之间的关系,搭建了从田间到餐桌的信任,是连接优质农产品与消费者的桥梁。

  全程品控溯源体系建立的核心在于数据的可追溯。通过应用数字化工具,先正达集团正在国内构建最为完整的全程农业大数据链,实现数字农业的广泛覆盖,从而赋能农产品“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参与者,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条的信任体系,推动农产品标准建立和品牌溢价提升。“MAP beSide 追求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品质原粮和溯源服务体验,为用户的产品、生产、销售赋能。”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MAP与数字农业总裁应敏杰在首发会现场演讲时强调。

   

  除此之外,数字化溯源体系也可以通过收集消费者的喜好数据反哺种植端,以销定产,进而实现精准种植,培育出更能满足人民多样化需求的特色农产品。这就需要MAP beSide农场进行承接落地和品质把控,在业务环节实现农业全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在实践积累和迭代完善中实现品质农业的螺旋式升级。

  提升产业价值,助力乡村振兴

  在“湖广熟,天下足”的湖北,MAP beSide农场的落成和发布,是先正达集团中国助力品质农业、塑造产业链闭环的又一个里程碑。MAP beSide农场的全面铺开,也是先正达集团MAP beSide搭建农业全产业链组织和服务平台的重要布局,以达成产业链贯通和价值链提升的目标,从而助力农业现代化的升级转型。对于枝江而言,MAP beSide农场通过强化第一产业品质,反哺第二第三产业发展,将有效促进当地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政策的落实,并惠及更多农业参与者。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