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小蓝杯”跑进运动圈 全国首家健身主题咖啡店来了

发稿时间:2018-10-10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锐咖啡品牌瑞幸咖啡“跑”得实在太快,其“无限场景(Any Moment)”脑洞大开,令竞争对手无法招架。

  这次,瑞幸咖啡盯上了一个新的垂直领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内,开出全国第一家以健身为主题的咖啡店——luckin coffee北京汗水兑换工厂,位于北京工人体育场北门内。店内空间分为训练区、音乐区、咖啡区,瑞幸咖啡就开在店内。

 

  从科学角度,运动前喝一杯有利于增强耐力与体力,运动后饮用有利于体力快速恢复。咖啡这样一种本身就带有社交属性的饮品,与运动一搭配,不仅毫无违和感,更增加了亲和力。

  一杯咖啡,几多汗水

  要说时下中产阶层和时尚人群最热衷的事儿,排得上前三的一定有运动健身。细心的人会发现,在国外的街拍中,许多身材完美、穿着legging的时尚人士,手里总会拿一杯咖啡。

  咖啡与运动健身,为何总是“在一起”?

  在健身圈和跑步圈,咖啡对运动性能的增强作用是受到公认的。经过100多年的研究,人类发现,不仅仅是提神,对于运动而言,咖啡因的主要效应之一是阻断神经递质腺苷,影响全身多种代谢途径。此外,咖啡因还可刺激肾上腺分泌并释放肾上腺素进入血液循环。咖啡因与肾上腺素一起可刺激多种身体组织。

  它们可以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增强肌肉收缩、提高肌糖原和肝糖原的分解速度、增多脂肪组织对游离脂肪酸(FFAs)的释放,以及增加肌肉内甘油三酯的利用率。在休息时,可以观察到明显的血液中FFAs浓度增加。

 

  咖啡因是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运动补剂之一,很多运动员都在使用。有研究人员采用了 270 名加拿大精英运动员的饮食数据,报告称有 67% 的运动员会摄入咖啡因,主要是以巧克力或咖啡的形式。

  无论是在有氧耐力运动中,还是在高强度的无氧运动中,提前摄入适量咖啡因,都能提高受试者的运动表现。

  现在,国内健身房遍地开花,许多好友为了坚持健身,三五相约,定时去健身房锻炼打卡。运动健身的社交色彩,是确凿无疑的。

  此前,luckin coffee咖啡还成为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与2018北京马拉松官方指定咖啡品牌,在比赛场地内搭建快闪店,向观众、运动员与工作人员提供现磨咖啡与饮品及轻食服务。

 

 

  无限场景”,无限延伸

  瑞幸咖啡 “无限场景”品牌战略强调的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满足客户各种场景的需求。

  根据该战略,瑞幸咖啡开设了不同类型的门店,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场景需求。有满足用户线下社交需求的旗舰店(Elite)和悠享店(Relax),也有快速自提、服务商务人群的快取店(Pickup),还有满足客户外送需求的外卖厨房店(Kitchen)。

  通过差异化的门店布局,瑞幸咖啡试图实现对消费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各种需求场景的全方位覆盖。

  但是,多元化场景又不纯与门店的功能分类挂钩,在定位上,完全可以兼顾。一个开进健身房或运动场的吧台,可以快取一杯饮品,顾客在运动间隙补充能量;也可以和一起锻炼的朋友课间聊天,一边享受一杯醇厚的咖啡,顺便完成了一次社交活动。

  智慧零售+消费分级时代,核心是重构“人-货-场”的关系。“场”作为连接“人”和“货”的关键环节,更多是对消费场所的重新打造。瑞幸咖啡从一诞生开始,就重新定义了中国人买咖啡和喝咖啡的场所——可以是在咖啡馆里,也可以在写字楼的午间休息廊,还可以是自己的车里,下班后的逛街时光,去故宫逛展歇脚时,健身前后也可以随时来一杯。让咖啡随时随地触达用户,即瑞幸所言“让咖啡找人”,而非“人找咖啡”,通过各种场景的开发,从而实现人与产品的连接。

  而消费分级时代,是SoLoMoMe消费群(Social社交、Local本地、Mobile移动、Me个性化)的崛起。新零售背景下,除了“人”还是那些人,从“货”到“场”已经在源源不断地传递出更多的附加内容。

  所以,你看到了,张震、汤唯在电梯间里冲你喊出“别想让我不是我”“我只选喜欢的”“我自有道理”……输出的内容标签是“不安于现状”“改变”“渴望”“独立”等年轻人最爱的slogan。

责任编辑:高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