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上汽阿里合作再升级 助力全汽车行业实现智能网联转型

发稿时间:2019-08-30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自去年6月起,经历长期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狠狠踩下一脚刹车,全年销量同比下降5.8%,迎来28年来的首次下跌。进入2019年,中国车市下滑态势延续,即使在国五切换国六等政策刺激下透支未来市场销量的情况下,也仅仅出现短暂的“小阳春”,并再度进入下行期,1-7月销量同比下滑8.8%。截至今年7月,中国车市已经连续13个月销量下滑。

  中国车市持续遭遇寒冬,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中国目前的汽车保有量超2亿,每年汽车销量近3000万辆,如此庞大的体量在推动曾经的增量市场逐步转化为存量市场,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另一方面,消费升级、科技革命、产业融合等也对汽车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部分自主品牌单纯依靠价格优势换取销量的时代已经结束,用户不再愿意为低价车型买单,而是寻求更高品质的车型。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部分车企不得不踏上了转型升级的征程,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从而保证市场占有率。

  然而,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那些从一开始便立足中高端,拥有强大产品实力与品牌实力的车企,市场表现仍然不错。其中,上汽荣威便凭借硬核实力在市场中站稳脚跟,2018年销量同比增长19.6%,2019年1-7月上牌量同比增长20.5%,真正实现逆势向上,成为寒冬中的一抹亮色。

  为了保持增长势头,上汽荣威还在不断升级、迭代、进化,持续推出更多高品质的硬核产品。8月28日,上汽荣威在浙江乌镇发布了智联网硬核中型SUV荣威RX5 MAX,新车拥有9款燃油车型,官方诚意价11.88-18.98万元,现在购车可享12000元限时现金优惠,硬核惊喜价10.68-17.78万元,另外还有全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硬核流量礼,首付1.3元、24期0利率硬核金融礼。预售期下订的6325名用户更可享免费升级价值20000元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的福利。同时,荣威RX5 MAX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同步启动预售,预售价21-24万元,并将于10月中下旬上市交付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实现了在律动颜值、动力系统、智驾安全、智联交互、品质力等全方位的硬核表现,完全能够正面挑战主流合资中型SUV。其极具诚意的价格,将为用户带来秒杀主流合资竞品的超高品价比。

  荣威RX5 MAX的硬核产品力,离不开上汽荣威长期以来的自主研发与对汽车发展大方向的前瞻把控。背靠上汽集团30余年的合资合作经验与10余年的正向研发经历,上汽荣威拥有成熟的制造体系与比肩国际巨头的整车技术等雄厚积淀。以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为例,其搭载的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了集成排气歧管、DVVT等技术,动力性、可靠性等关键指标达到国际一线产品水平,配合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370牛米不久前,荣威RX5 MAX还向重达36吨的波音737发起硬核挑战,成功拖拽超越自重21倍的大飞机前行40米,成为首款完成领航大飞机挑战的自主品牌车型。

  同时,上汽荣威还积极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沿着互联网汽车——智联网汽车——智能座舱的发展路线深化发展。早在三年前,上汽荣威就率先发布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奠定“互联网汽车创行者”地位,并推动互联网汽车迅速普及。现在,面对场景化和情感化大趋势,上汽又一次深度洞察用户出行时对情感交流的需求,推出荣威RX5 MAX,为用户的出行生活带来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新车实现感官全新进化,由“听”到“看”,多维度感知用户,人车交流愉悦顺畅、浑然天成。SKY EYE天眼系统赋予新车硬核“视觉”,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用户“刷脸”登录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告别手动“点火”时代,系统还会根据日期、天气等因素,为用户定制专属问候与提醒;行业首创BYOD多用户随心控,车上任一位置的乘员都可通过手机控车,享受科技带来的愉悦出行;全新升级的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视野扩大消除A柱盲区,同时带来趣味POI实景标签,导航体验再升级。此外,新车还搭载车信、闪念助手、SAIC CLOUD智能云服务等功能,真正让出行体验由“驾驶”到“乘享”。发布会现场,上汽还和阿里巴巴签署了《上汽与阿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战略重组斑马网络和YUNOS,并将合作领域扩大至汽车出行平台、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云等领域。

  作为2019年的重磅产品,荣威RX5 MAX不仅仅是上汽在“新四化”战略指导下推出的一款破局之作,还标志着中国汽车品牌在“智能座舱”时代树立起首面旗帜。未来,荣威RX5 MAX将作为汽车行业智能网联化的风向标,推动整个汽车行业进入“智能座舱”时代,让更多汽车用户享受到智能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