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联通5G套餐最低190元用不起?别急 4G刚出来也这样

发稿时间:2019-08-16 17: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三大运营商消息,5G将在国庆节前后正式与消费者见面。随之而来,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就是:“5G套餐到底贵不贵?”

  8月15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称,5G在过渡时期的功能包费用最低为190元。一个月190元,一年的资费标准就是2280元,联通5G收费标准刚曝光就引起了消费者的热切关注。

  联通称5G资费是4G十分之一 消费者并不买账

  8月15日,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总经理王启明表示,5G的速度是10倍,按单价流量来算5G是4G的十分之一,用户的月缴费不会有太大改变。

  但消费者并不买账。微博网友@我才是工大大呲花提出,5G速度是4G十倍,同等需求量考虑,只是更省时。单价要是低了,总成本应该也低才对,这是偷换概念。

  @柳树条子ssss认为,单价变十分之一,但是流速可能快了20倍,200倍,5G流量费肯定要比4g贵很多。运营商不应该玩这种文字游戏,看同一个视频,5g比4g便宜就行,老百姓要的就是这样的服务。

  总体上,消费者希望190元功能包要包含足够使用的流量,5G套餐应该更加便宜。不少消费者也提出,希望运营商能真正推出不限流量不限速的无限流量套餐。

  4G套餐一开始也并不便宜

  其实2014年各大运营商刚公布4G套餐价格时,用户也觉得不便宜。4G时代刚来的时候,曾流传过这样的说法:晚上睡觉忘记关流量,早上起来一套房子的钱没了。当时联通最便宜的套餐是76元,包含500MB流量。套餐价格与如今5G的标准相差不大,一个月手机话费达到七八十元在当时也是相当奢侈的事情。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规模普及,运营商之间相互的竞争让4G的收费标准逐渐降低,现在更是推出了针对某一系应用的免流量政策,吸引年轻人的兴趣。5G套餐收费过高是因为前期技术设备和运营成本高,但是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成本越来越低,5G资费的标准也将随之降低。

  5G收费标准不固定 后期将采用多量纲计费方式

  今后5G的收费模式一定不是现在4G流量计价的单一收费模式,王启明表示:“5G的大规模应用会融入到普通人的生活。5G的收费模式除了流量计费,还会有它帮你解决的问题,比如说让你亲身体验音乐会、亲身体验足球赛等,可以融入到社会和生活中的专项收费服务内容。”

  中国联通董事长在发布会上也做了相关介绍。王晓初表示联通推广5G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以5G功能包为主;第二阶段时间从2020年开始,将会采用多量纲计费方式,长远计划谋求根据用户的质量、速度的不同,差异化定价。

  总的来说,对于想要提前体验5G生活的用户,5G资费是除了手机价格之外的又一拦路虎。如果想要体验5G手机,最好做好相应的心里准备。

  大多数打算更换新机的用户也要明白,即使5G网络出现,5G和4G还是长期共存的,两者并不冲突。目前5G网络的覆盖与成熟度都还不够,4G在一段时间中还将占据主导地位。等到5G网络完全建设成熟之后,用户体验较高,就会以5G为主导,4G作为补充。这是一个叠加和逐步演进的过程,至少在今年至明年上半年,5G还无法全面代替。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