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科技 >>  正文

让技术分享的精神变成常态

发稿时间:2019-04-29 11: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27日,由微软MVP技术社区发起的Global Azure Bootcamp 2019盛会在全球80多个国家270个城市点燃。本次活动由全国众多Azure专家及微软MVP技术社区成员,分别在上海、北京、杭州、宁波、沈阳等地同时举办,向技术社区及爱好者们提供免费的交流平台。

 

  2019微软云社区Azure全球训练营杭州站

  今年是这项延烧全球的Azure年度活动再度登陆杭州,吸引了华东地区众多技术专业人士及爱好者参与。本次杭州站活动由中国深受欢迎的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校宝在线独家承办,校宝在线技术专家肖伟宇联合微软MVP梁桐铭联合发起。据悉,校宝在线是微软全球第八家加速器【微软加速器-上海】第一期孵化企业,是中国入选的首家教育机构SaaS服务提供商,这也是继去年校宝在线独家承办微软云社区AI全球训练营杭州站后,微软MVP技术社区第二次独家授权校宝在线承办全球训练营杭州站活动。

  校宝技术专家分享Azure前沿技术玩法

  “对于企业来讲,技术栈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这次的分享给出了企业选择技术和工具的方法指导,并给出了初创企业,尤其是做SaaS服务的企业技术选型和架构解决方案。Azure DevOps + ASP.NET Core的组合,从效率工具和技术生态方面支撑企业快速地验证商业模式,很有指导意义。”参会者夏先生说,在他看来通过Azure平台,能够承载整个产品的开发、测试、交付、运行、监控、维护全流程,并能节约运维成本。

 

  校宝在线技术专家肖伟宇

  记者了解到,Azure DevOps 具有企业级应用构建部署能力,降低了维护门槛,并极大提高了企业级应用在构建部署上面的工作效率,为敏捷开发,业务快速迭代提供更好的支持,更友好的是提供了针对小团队的免费版本。“企业在做技术栈选择的过程中,需要考量成本、效率、人才、生态多个维度,通过Azure的云平台,企业可以低成本启动业务,快速验证商业模式。.NET Core的发展目前也特别的快,不只是微软的全力支持,还因为.NET Core是开源的,开放的,整个技术社区在支持,现在.NET Core在企业开发领域已经很成熟,同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也有很好的支持。人才层面,微软MVP组织是非常庞大的,国内的.NET技术俱乐部在各地成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才加入到了这个生态。综合来看,Azure+.NET Core的组合对于企业来讲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校宝在线技术专家肖伟宇介绍说。

  让技术分享的精神变成常态

  “如果说微软MVP技术社区是顶尖技术人才的“西点军校”,那么微软加速器则被称为创投界的‘黄埔军校’,一旦经过微软加速器‘加速’后,企业估值成倍数增加,成为创投界的香饽饽。“校宝在线技术专家肖伟宇告诉记者,每年微软加速器成员评选活动可谓是千里挑一,由于录取率只有2% 左右,有“比哈佛还难进” 的说法。校宝在线作为【微软加速器-上海】孵化的标杆企业,在教育科技领域独树一帜,连续获得蚂蚁金服、好未来等多家行业巨头投资。依托极高的技术壁垒,校宝在线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深耕了9年,帮助超过70000个教育品牌实现信息化管理,160000个校区实现互联网+教育的业务升级,服务教育从业者超100万,年经办交易流水400亿元。

 

  微软MVP梁桐铭(左三)与校宝在线技术专家团队合影

  校宝在线技术专家肖伟宇认为,校宝在线作为一家和阿里一样,起步于杭州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不仅仅在技术创新领域不断迈进,还始终不忘技术分享,为行业培养后备技术人才,带动更多人拥抱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正是这样的共享精神,获得了微软MVP技术社区的认可,连续两年独家承办微软云社区全球训练营杭州站活动。“世界上有两类程序员,一类是为了谋生,一类是因为热爱。我认为校宝在线的技术专家们,拥抱、热爱、分享技术的精神是和我共通的” 微软MVP梁桐铭表示。

  让技术引领时代发展

  本次杭州站活动,除了邀请微软MVP梁桐铭,校宝在线技术专家、2018微软云社区AI全球训练营杭州站特邀讲师肖伟宇为大家讲授外,校宝在线技术专家王斌、赵天田等也参与动手实验的解读和分享。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校宝在线拥有近200人的研发技术团队。除此之外,由技术团队核心研发骨干构成的校宝研究院也是校宝在线的一大特色。

  校宝研究院是由校宝在线CTO孙琳博士领衔,是从校宝在线创业初始就创立的,这在创业公司中非常少见。校宝研究院除了针对行业中实际痛点提供解决方案外,为了打造合作开放的技术生态,校宝研究院还同谷歌研究院、剑桥大学和加州伯克利大学发表学术论文和专著多篇。此外,校宝还以API和授权的形式直接赋能学校和企业。国内已有多家头部教培机构内嵌了校宝的智能批改API。

   “我们校宝技术团队的技术梦还是比较浪漫主义的,因此总是会朝着一个美好的技术巅峰建立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哪怕过程很苦,内心是踏实的。”校宝在线技术专家、微软MVP项斌认为,从事技术研发职业,需要对自己有一种投资的心态,投入和回报同样是成正比的,当下浮躁的环境,更需要树立长远投入,延迟回报的心态,不要在意眼下的一时得失。(周围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