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科创板6家申报企业已提交注册 新增3家“已过会公司”

发稿时间:2019-06-14 08:58:57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张 歆

  6月13日,科创板开板,上交所官网首页也“点燃”了庆祝的焰火。

  与之相呼应的是,6月13日,科创板申报企业捷报频传:第3次上市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天宜上佳、杭可科技、澜起科技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此外,6月11日过会的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提交注册”,从过会到提交注册仅用时2日,速度有所加快。

  此前的6月5日,科创板上市委召开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审议同意深圳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发行上市,3家公司于6月11日提交注册。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下周将有12家企业等待上会:6月17日,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将上会审议;6月19日,上市委第5次和第6次会议将分别于上午和下午召开,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乐鑫科技、心脉医疗、安恒信息5家公司同日上会;6月20日的第7次会议将审议西部超导、中微公司和方邦电子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将于6月21日召开的第 8 次上市委会议上会。

  不过,近阶段科创板新增申报的数量增长放缓:近一个月时间(从5月14日至记者发稿),仅14家企业属于新增申报。

  截至记者发稿,共有123家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6月13日新增申报企业1家):14家“已受理”,99家“已问询”,3家“通过”,提交注册6家,中止1家。

  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建议投资者投资科创板时从总量上控制风险,无论是投资于科创板股票,还是科创板基金的资金量,最好不要超过个人可投资资金量的20%。

  杨德龙提醒,投资于科创板也要关注其中一些个股的风险。毕竟科创板支持的是科技创新型企业,很多企业还没有稳定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在估值方法上也和传统的公司完全不同,这对投资者的选股能力以及眼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目前过会的科创板企业符合“小而精”的特点,融资规模不大,对市场的资金分流作用并不明显,无需过度解读科创板的成立会造成主板和中小板资金的挤出效应。

  久友资本管理合伙人何煦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对VC/PE机构而言,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科创板从筹备到今天企业过会,速度之快,券商投行、律所、会计师事务所、VC/PE机构感受最明显。国家鼓励具有硬核技术的科创企业发展,科创板也因此成为VC/PE机构投资的风向标,对模式创新的关注会更多转为对技术创新的关注。

原标题:科创板6家申报企业已提交注册 新增3家“已过会公司”
责任编辑:高蕾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