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猎豹移动发布2020年Q4及全年财报 傅盛:AI聚焦落地场景

发稿时间:2021-03-24 17:10:00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时间3月23日,猎豹移动发布2020年Q4及全年财报。2020年公司全年实现总收入15.6亿元,其中Q4实现收入为2.7亿元,达到上季度指引。同时,面对不利的外部环境,公司持续精简运营,削减成本费用,2020年Q4,Non-GAAP总成本费用同比下降61%,环比下降33%。值得一提的是,Q4互联网业务营业利润为7560万元,同比大幅扭亏为盈。2020年,猎豹移动Non-GAAP归属股东净利润为4.98亿元,公司现金储备及长期投资40.7亿元,资产负债表依旧强劲。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CFO任今涛出席了分析师会议,对公司Q4及全年财务表现进行了要点解读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傅盛表示:虽然面临巨大的外部挑战,猎豹移动团队依然发扬创业精神,提升运营效率,转换商业模式,聚焦中国市场。实现创收15.6亿元,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4.17亿元(Non-GAAP归属股东净利润4.98亿元),稳住了基本盘。同时,积极布局AI机器人业务,精细化投入,聚焦落地场景,为猎豹构建长期增长引擎。 

  任今涛表示:过去几个季度,公司继续精简运营并削减成本和支出。2020年第四季度,Non-GAAP总成本费用同比下降61%,环比下降33%。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互联网业务的经营利润为7560万元,大幅扭亏为盈,同时,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保持强劲,强劲的资产负债表让公司有信心未来继续投资AI业务,为猎豹移动打造长期增长引擎。 

  以下是傅盛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的发言(有删减): 

  虽然面临巨大的外部挑战,猎豹移动团队依然发扬创业精神,提升运营效率,转换商业模式,聚焦中国市场。在2020年仍然创收15.6亿元,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4.17亿元(Non-GAAP归属股东净利润4.98亿元),稳住了基本盘。同时,我们还积极布局AI机器人业务,为猎豹构建长期增长引擎。公司全年运营要点如下: 

  第一,大规模消减成本和运营费用,提高运营效率。从2019年第四季度起,公司的Non-GAAP运营亏损连续收窄。值得一提的是,4Q20互联网业务的Non-GAAP运营利润达7560万元,对比去年同期的Non-GAAP运营亏损9200万元人民币,大幅度扭亏为盈。相比上一季度7100万的Non-GAAP运营利润,也有一定改善。持续的运营优化让我们在2020年分红2亿美元的情况下,还手握2.55亿美元现金。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削减成本费用,提高运营效率。 

  第二,工具产品摆脱纯广告模式,转型会员内购模式。在国内互联网业务上,我们对用户体验、用户满意度、用户隐私更加重视,以改善留存,提升口碑,鼓励高端用户付费购买纯净无广告版本。这让我们摆脱对广告模式的过度依赖,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2020年,我们的会员规模和收入持续增长。我们相信未来增长势头也将继续。由于转型会员付费模式,重视用户体验,未来核心互联网业务的收入将逐渐稳定,恢复环比增长。 

  第三,AI业务精细化投入,聚焦落地场景。商场是我们机器人的落地场景之一。国内疫情控制得力,经济向好。我们的商场机器人不仅可以服务顾客,还可以帮助商场商户做促销。尽管我们的AI业务还在早期阶段,但我们相信这是一条正确的赛道。 

  最后,我想强调,我们有着充足的现金储备,持续的股东回馈。2021年,我们将进一步控制成本,在AI业务上继续探索更多商业化模式,为猎豹移动重构可持续增长的业务模式。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