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獐子岛再添新案 诉讼金额达1933.8万

发稿时间:2020-12-02 12:34: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1日晚间,曾接连上演“扇贝跑了”“扇贝饿死了”的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獐子岛”)再发公告,称近日收到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法院已受理郑海霞等14人起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诉讼金额共计1933.80万元。

  公告称,獐子岛近日收到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 《应诉通知书》((2020)辽02民初871号、(2020)辽02民初874号、(2020)辽02民初875号)等相关材料。上述材料显示,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自然人郑海霞等14人起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1933.80万元。

  来源:深交所官网

 

  獐子岛在公告中指出,本次公告的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鉴于上述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尚不确定。公司高度重视相关诉讼案件,已聘请专业律师团队积极应诉,依法依规维护公司及全体股 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并及时 对涉及重大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11月18日和11月20日晚间,獐子岛曾接连发布公告,18日晚间公告称截至披露日,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诉讼金额合计为1107.62万元。20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证券虚假陈诉责任纠纷案被法院受理,诉讼金额1087.6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獐子岛是一家以海珍品种业、海水增养殖、海洋食品为主业,集冷链物流、海洋休闲、渔业装备等相关多元产业为一体的综合型海洋企业。不过,獐子岛却因扇贝“跑了”“大面积死亡”等新闻饱受争议,并接连被监管部门警告、罚款、调查。

  今年6月15日,证监会依法对獐子岛及相关人员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证监会认定,獐子岛2016年虚增利润1.3亿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158%;2017年虚减利润2.8亿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39%。獐子岛上述行为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6月24日,证监会发布公告,依法对獐子岛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对獐子岛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15名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对4名主要责任人采取5年至终身市场禁入。

  9月11日,证监会表示,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国务院令第310号),决定将獐子岛及相关人员涉嫌证券犯罪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0月15日,针对证监会的处罚结果,獐子岛称尚未向公众开放的北斗信号查询平台上获取到各生产船只海上航行的详细航速、航向、航迹等数据,无法追溯确认对应影响“虚减”或“虚增”情形所涉及的相关明细数据。因此,公司最终结合证监会的调查结果,对涉及财务造假的2016年、2017年的相关定期报告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

  獐子岛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69亿元,同比减少26.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1.6万元,同比增长169.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减少134.33%。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