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公司 >>  正文

环语光通信公司涉嫌传销被法院冻结银行账户

发稿时间:2020-08-30 09:27: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青年网

  中国网财经8月30日讯(记者肖飞)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发布的一则《行政裁定书》显示,成都环语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语光通信公司”)因“涉嫌组织、策划传销”,被湖南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为防止环语光通信公司转移或隐匿涉案的违法资金,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向法院申请对环语光通信公司在金融机构使用的相关银行账户上的资金予以冻结。澧县人民法院支持了市场监管部门的申请,判决冻结环语光通信公司在金融机构的存款200万元。

  天眼查显示,环语光通信公司曾用名“远特时空(成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27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持股60%的大股东樊峻杉担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持股40%的二股东罗朝琴担任监事。2020年6月8日,该企业由“远特时空(成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成都环语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据了解,远特时空(成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2018年成立后,曾推出一款名为“喜牛APP”的移动客户端软件(软件著作权登记日期为2019年1月),该公司同时还对外宣称是“工信部授权的电信增值业务提供商,于2014年获得工信部虚拟运营商牌照并发布移动转售业务品牌,致力于打造独特的移动通信多业务云端运营商”。

  此次环语光通信公司“涉嫌组织、策划传销”被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据悉正是因为在运营“喜牛APP”过程中,出现了“拉人头、多层级返佣、团队计酬”等违反《禁止传销条例》的行为。

  事实上,真正获得工信部颁发“虚拟运营商”牌照的是另一家名为“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远特时空(成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并推出“喜牛APP”后,曾宣称与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l

  天眼查显示,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19日,实缴资本3000万元,该公司由北京远通华易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原为王磊,2020年4月15日,该公司进行了人员调整,王磊卸去所有职务,由张恩祥接任,公司监事也由成涛变更为车新奕。此外,公司原有8家分支机构,目前除湖南省的长沙远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外,其余7家均被注销。

  公开报道显示,“喜牛APP”宣称自己是“由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耗资100万元打造的互联网合创共享移动平台,一个有持续收益的项目”,是一个能让加盟者“努力一阵子,躺赚一辈子”的好项目,是“全国仅有能挣钱的电话卡”。

  据报道,“喜牛APP”在运营过程中,利用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虚拟运营商”的身份,对虚拟电话卡业务进行“拉人头”、“分等级”、“团队计酬”等涉传模式的营销,将会员(代理加盟商)等级分为“商户”、“推广门店”、“运营中心”和“战略合作”四级,而对每个等级的要求都是“拉人头”以获得“人头费”和“返佣”(具体分等级返佣金及团队计酬模式,参见下图)。

责任编辑:肖飞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