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股市 >>  正文

股民涌进网店"以身试药" A股不老药"抛出减持计划

发稿时间:2020-07-26 09:1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青年网

  “不老药”对人有没有用尚无定论,但对股价提振却真的有效。

  短短半个月时间,凭借“不老药”NMN概念,上市公司金达威的股价实现翻倍。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热情的股民清一色地催问公司管理层NMN产品的销售和前景。甚至还有不少股民涌进了公司的网店购买产品。

  7月24日,金达威再度触及涨停后未能封板,股价一路急转直下,截至收盘下跌4.23%。当日晚间,金达威持股5%以上的股东发布减持公告,欲在未来90个交易日减持不超过1%的股份。

   7月9日以来出现8个涨停

  NMN的专业名叫β-烟酰胺单核苷酸,是一种抗衰老药物,据称能够延缓人类的衰老,因此被戏称“不老药”。

  此前,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向金达威董秘询问:刚在天猫国际搜索到Doctor‘s Best NMN β-烟酰胺单核苷酸NAD+抗衰老逆龄已经上市销售,请问这是金达威旗下Doctor’s Best的新产品吗?

  7月9日上午,金达威董秘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其在美国工厂生产的Doctors Best NMN β-烟酰胺单核苷酸NAD抗衰老逆龄产品已经上市销售。

  7月9日以来,金达威股价涨势惊人,已斩获8个涨停,股价从26.8元飙涨至23日收盘时的53元,区间涨幅97.8%。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曝光NMN产品后,金达威在平台上的互动量暴增。

  还有不少股民选择了在电商平台上“以身试药”,并把自己的服用体验做了详细回复。

  公司提示风险:

  不承诺效果,市场前景不确定

  “长生不老药”变成了股价催涨剂!追捧还是炒作?

  7月19日,交易所下发关注函,要求金达威补充披露:子公司在售NMN 产品的具体生产和销售情况以及该产品在美国获得的审批或认证情况;该产品实际效用经过了何种科学验证或实践,并请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以及说明在互动易回复相关问题时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及违反信息披露相关规定的情况。

  7月20日晚间,金达威回复关注函称,公司美国子公司Doctors Best(简称DRB)于2020年7月8日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上架试销售β-烟酰胺单核苷酸产品(简称“NMN”),该产品由美国工厂小批量生产,目前美国工厂小批量生产的产品已经全部销售完毕,共销售1406瓶,销售金额228.02万元。同时DRB在2020年7月16日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开放该产品接受预定,截至7月19日,共预售3605瓶,预售金额540.40万元。

  对于该产品在美国的审批认证情况,金达威表示,美国工厂已通过美国食药监FDA工厂备案、已通过NSF cGMP(膳食补充剂)认证、已通过NSF cGMP(运动营养)认证,执行美国膳食补充剂FDA 21CFR111,117标准。

  7月23日晚间,金达威针对股价波动再度发布公告称,DRB并未对该产品的实际效用进行过明确承诺,且已明确提示该产品效用未经FDA的评估,不用于诊断、治疗、治愈或预防任何疾病。公司对DRB推出的NMN新产品市场前景并不确定,且未来可实现的销售规模亦不确定,目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股东抛出减持计划

  据7月24日晚间披露,持有金达威5.83%股份的股东厦门特工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特工”)计划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1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此外,今年4月,金达威控股股东也已经披露了控股股东减持计划,拟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3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截至2020年6月15日,金达威投资已减持616万股金达威股份。这意味着,自6月15日到减持计划期满的10月份,金达威控股股东还有617万股可减持。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