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股市 >>  正文

连涨5日 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

发稿时间:2020-07-07 10:05: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青年网

  北上资金连续三日净买入超百亿元

  连涨5日 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

  6日,A股继续高歌猛进。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大涨5.71%,收报3332.88点,创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大涨4.09%,收报12941.72点;创业板指大涨2.72%,收报2529.49点,创2016年以来新高。A股总市值达到77.84万亿元人民币,突破10万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上证指数已连涨5日,7月以来的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超过14%。当日两市成交额达到1.57万亿元,创5年新高,这已经是自7月2日以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大关。

  W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天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上涨,其中银行业上涨9.12%,36家上市银行中有23家收盘涨停;非银金融上涨8.95%,券商股再度出现集体涨停潮;房地产行业、休闲服务业的涨幅则分别达到了7.47%和7.31%。数据还显示,当天沪深两市处于交易状态的3850只A股个股中,有3620只收盘上涨,其中涨幅达到7%以上的就高达491家。与此同时,包括银行ETF等在内的40只A股ETF集体涨停,超过70只分级B基金涨停。

  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上资金则继续大幅涌入。WIND统计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当天净买入136.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5.52亿元,这也是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额超百亿。自今年7月份以来的短短3个交易日内,北上资金净买入规模已经达到了439.61亿元,今年以来的净买入规模则达到了1621.12亿元,显示出全球资金对于持续加大A股市场配置的高度热情。

  与此同时,A股上涨带来的赚钱效应,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市场。例如,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7月6日开始募集发售,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20年7月10日,当天该公司就宣布于7月6日提前结束募集。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成立678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1.065万亿元,这一规模已经超越了2015上半年大牛市行情下新基金的成立规模(10571.49亿元),而权益类基金则成为推动新发基金规模扩张的最大动力,发行总规模突破7100亿元,占全部新发基金规模的67%。

  中金公司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中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新的大发展阶段,估计未来5至10年,中国证券化率将从当前的60%左右,提升至不同国际市场分布的中位数100%附近。同时,中国股市总市值相比当前,可能有翻倍的空间。报告指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正受供需双侧因素的驱动。从基本面上看,中国的消费升级及产业升级趋势仍在深化,这将支持新经济板块继续大扩容。国内资本市场的不断改革与开放,特别是注册制改革、对外开放等举措,正在全方位改善股市生态,促进优胜劣汰、上量提质。(记者 吴黎华)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