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股市 >>  正文

沪指“V”型反弹涨2.34% 机构称A股有望率先企稳回升

发稿时间:2020-03-24 17: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4日电 (谢艺观)3月24日,A股高开后盘中涨幅出现回调,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翻绿,午后尾盘强势拉升下,三大股指收盘涨逾2%。机构认为,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际,A股市场有望率先企稳回升。

  A股“V”型反弹,两市3000余只股上涨

  24日,富时中国A50指数开盘上涨2.3%。截至发稿,该指数仍涨逾4%。

  截至收盘,沪指涨2.34%报2722.44点,重回2700点;深成指涨2.37%报9921.68点;创业板指涨2.73%报1876.91点。两市全天成交额达7125亿,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

  

  3月24日,沪指盘中走势。

  盘面上,两市共3178股上涨,88股涨停;另有481股下跌,19股跌停。黄金概念掀涨停潮,东方金钰、中润资源、银泰黄金等10只相关个股封涨停。

  行业板块全面飘红,汽车类涨幅居首,其次是有色、保险、酿酒、工程器械等板块。概念板块方面,黄金概念全天领涨,猪肉板块亦现大涨,此前大火的光刻机板块持续表现低迷。

  外资重回净买入,险资加速抄底入市

  北向资金连续多日净流出后,外资掉头重返A股市场。24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9.87亿元,其中,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0.6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24亿元。

  华泰证券表示,国内疫情早于海外得到控制,在外围流动性压力缓解下,中美利差走阔、国内货币政策空间较大,叠加3月国内逆周期政策有望发力,A股将是海外疫情升级中真正的避险资产。

  除了外资回流,险资也在加速抄底入市。综合主流保险机构提供的内部数据显示,3月17日以来的三天内,逾百亿元保险资金已抄底入市。

  太保人寿23日晚间公告显示,时隔一个月其第二次举牌锦江资本,持股占比上升至10.46%。算上本次太保人寿的最新举牌,进入2020年以来,险资已经7度举牌上市公司,其中有5次举牌对象为港股。

  “今年开始,内地险资不断进入港股市场成为了南下资金的重要主力。”川财证券指出,近一个月南下资金净买入金额前两名的个股分别是H股中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并且H股中的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的净买入额也排名第六和第九名。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22日在发布会上介绍,保险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二大长期机构投资者,目前我们保险资金的运用余额已经达到了18.8万亿元,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规模达到2万亿元左右,占到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10.8%。

  “下一步银保监会会在审慎监管原则下,赋予保险公司更多自主权。”周亮表示,对偿付能力充足率较高、资产匹配状况较好的保险公司,允许其在现有权益投资30%上限的基础上,还可以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重。

  机构:A股市场有望率先企稳回升

  对于A股后市表现,安信证券陈果团队认为,从A股自身估值和投资价值来看,估值包含预期已经较为悲观,当前A股具备显著配置价值,考虑到无风险收益率影响,A股近期估值新引力已经接近2019年初市场底部水平。全球金融市场最恐慌阶段已经过去,在当前海外流动性危机担忧缓解背景下,对A股持乐观态度。

  “国内疫情已近尾声,全面复工复产已箭在弦上,监管层未来继续出台政策提振经济,稳定人心。一旦外盘下跌的风险充分释放之后,A股市场率先企稳回升的可能性较大。”中原证券指出。

  华鑫证券也认为,对于A股来说,美股每一次的暴跌对A股投资者心里层面都将是一次考验。但目前A股点位区域已经并不具备有持续大幅暴跌的基础,大概率已经处于阶段性调整的尾声。(完)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