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股市 >>  正文

安信信托:昔日牛股 面临退市风险

发稿时间:2020-03-18 10: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对于600816安信信托,相信投资者都比较熟悉。它是为数不多的上市信托公司。2012年到2017年,公司业绩持续暴增,股价也翻超10倍,大牛股一个。

  不过,这已是时过境迁。

  1 月 22 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主要是因为公司提交《2019 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为-30亿元至-35亿元,同时提交《关于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披露 2019年度需计提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36.8亿元。

  经初步测算,公司2019年度需计提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36.8亿元,其中主要包括:贷款类资产减值准备约6.9亿元,债权投资类资产减值准备约25.7亿元,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4.2亿元。

  公司目前经营的主要业务包括固有业务和信托业务,其中信托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信托业务是指公司作为受托人,按照委托人意愿以公司名义对受托的货币资金或其他财产进行管理或处分,并从中收取手续费的业务。目前,公司重要业务组成部分为房地产业务。

  数据显示,2019年5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公司管理的信托产品到期的项目87个,金额230亿元,其中正常兑付的58个,金额65亿元,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29个,金额165亿元。

  从公司主营业务看,一方面受信托行业整体环境影响,公司业务规模增长不及预期;另一方面公司信托业务交易对手以中、小企业为主,宏观经济下行部分企业融资能力受限,未能及时、足额支付公司信托报酬。诸多的诉讼也接踵而至,目前尚在审理中的诉讼案件金额 22.7亿元。

  可以说,公司在信托风控管理方面能力有所不足。而公司股价也从17年最高的12元多(复权)跌至目前的不到3元。

  其实,我们也可以提前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看一下它的风险。比如输入600816,就可以看到安信信托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的风险里面,可以看到,安信信托存在一些风险点。

  比如质押问题。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达到31.99%,比较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其股权质押比例达到50.73%,处在偏高水平。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比较严重。

  业绩问题。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

  2017年,公司净利润36.7亿元,达到高峰,而2年时间,就从赚30亿元到亏30亿元,还面临退市风险。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多研究公司基本面,多了解一下风险很重要。安信信托今年能否扭亏,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