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理财收藏 >>  正文

券商新春福利玩法多 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6.9%

发稿时间:2020-01-22 08:50:24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大企业都会“蹭”点节日流量,券商在自我营销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去年,券商整体业绩向好,由此,各家都非常重视春节“宠粉”发福利,多家券商透露的鼠年新春奖品池金额均高达10万元。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查阅近百家券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现,已有近40家券商参与新春推广活动,除了礼品、红包外,券商也让投资者享受理财收益带来的乐趣。

  为了回馈老客户,吸纳新客户,券商鼠年新春“宠粉”福利玩法多样,进一步升级。一部分券商推出“新春理财”专区,为客户推出了限时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今年大部分券商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6%左右,目前券商给出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甚至达到了6.95%。当然,还有一部分券商为客户准备了实实在在的福利,例如Level-2、投顾产品礼包折扣券、现金红包以及年度策略等。

  在礼品、红包满天飞的时代,投资者也更加期待实实在在的福利。某上市券商直接放出明星理财产品,产品类型为“本金保障型固定收益凭证”,起购金额5万元,单产品限购5万元,年化预期收益率高达6.9%。同时还有券商推出预期年化收益率在2%-6.95%的理财产品。当然,为了充分满足投资者的需求,还有某券商在春节期间抬高产品约定收益率至3.7%,该券商这样表示,“产品具有足额债券质押,资金安全有保障,客户获取稳定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可随时赎回资金,T+0实时可用,所有交易暂不收取任何费用,单笔交易最低限额1000元。”

  同时,为了让投资者手里的闲钱有处可去,部分券商新春还为投资者准备了货币基金类产品,1月22日之前买入,春节7天假期同享收益。同样,自从国债逆回购新规落地后,每逢节前都“有利可图”,当下不少券商也引导投资者在节前购买国债逆回购。

  对于券商新春的“宠粉”福利,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就是为客户推出的“限时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但这些产品是否真的值得购买及是否合规均有待商榷,投资者需仔细斟酌。

  对此,易观分析师田杰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最近也关注到很多券商在用新户理财吸引用户,这种新客户理财一般都有不少的限制,一般是限额购买和持仓周期限制,例如限购一万元,限定持有一周,然后拿年化收益率吸引用户,所幸在券商宣传稿上没有出现保本保息的字样,没有形成重大误导。当前无论是银行还是证券公司,都在打破刚兑、匹配风险,拒绝承诺型理财产品,但市场投资者又最喜欢这类产品,在同质化的背景下,就出现了这类打语言擦遍球的情况,说到底,当前投资者教育还需要完善。”田杰继续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券商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已经成为国内外券商的共识,也是当前券商经纪业务转型突破的关键所在。今年,不少券商在新春之际推出投顾产品免费体验、折扣购买等活动,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还有不少券商并没有送红包、礼品,而是更新APP,上线包括投顾、热点、直播、主题投资、交易圈等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