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恒大启动全新战略转型:目标坚定最大决心降负债

发稿时间:2020-04-02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过去一年,中国地产业高增长时代正式落幕。据统计,2019年国内商品房销售额15.97万亿,增速比上年回落5.7个百分点。而早在2018年,房地产销售面积,已经达到了17万平米的天花板。转型高质量发展已成为龙头房企更加注重的命题,开启新一轮战略转型,是企业继续发展的必经之道,降低负债已经不是单个企业的战略选择,而是整个行业的集体诉求。

  3月31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2019年度业绩,各项核心指标保持行业领先。同时,许家印在会上宣布,“恒大从2020年开始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恒大降负债的决心,和它追求高质量发展一样坚定。

家印宣布恒大全面实施新战略

  目标坚定:三年负债降4500亿

  降负债,即确保负债总额和负债率大幅下降,目标是力争2020年到2022年,有息负债平均每年减少1500亿元,也就是说未来三年恒大降负债总额将达到4500亿。

  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步入平稳发展新周期,高负债的发展模式显然已走不通,必须有所改变。

  敏锐如恒大,根据市场趋势和自身发展启动新一轮的转型,顺势而为,在新的战略道路上加速换挡,恒大已迈出决胜未来的关键一步。

  战略明确:高增长+控规模

  有了坚定的目标还得有明确的战略作指导。根据恒大计划,将通过“高增长”+“控规模”两条腿走路,大幅降负债。

  “高增长”是指实现销售高速增长,今年要实现销售8000亿,到2022年要实现销售1万亿。

  而“控规模”则是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未来三年每年降低3000万平方米,到2022年降低到2亿平方米左右。

  许家印在现场算了笔账,“18年、19年,恒大销售回款每年维持在4500亿左右,如果今年实现销售8000亿,回款按7000亿计算,就会增加2500亿的销售回款。同时,恒大今年减少土地储备3000万平方米,就等于减少600亿的支出。这样一增一减,就一定能实现今年有息负债下降1500亿的目标。”

恒大一季度销售及回款对照图

  底气十足:充足土储+强劲销售+成本管控

  从早期勇于加杠杆,抓住房地产业黄金发展期问鼎行业冠军,到如今行业平稳发展之际启动新战略,追求“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高低之间收放自如,恒大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经营阀门。恒大新战略实施的背后是因为有足够的底气。

  第一,充足的土地储备。业绩报告显示,恒大土地储备约3亿平方米,即使在完全不拿地,仍可支撑多年开发,可谓“粮草充足”。

  第二:出众的销售能力。今年2月,恒大启动 “网上卖房”,带领行业进入地产营销新时代,迎来了一季度业绩“开门红”:销售额1465亿大增23%,销售回款1133亿大增55%,行业排名第一,在刷新公司一季度销售及回款最高历史纪录的同时,为今年8000亿销售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第三: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恒大通过实施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幅降低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

  拥有三大优势,通过“高增长”+“控规模”两条腿走路,坚定地朝着一个“目标”进发,一个全新的恒大正走在路上。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