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恒大“网上卖房”书写逆势传奇 3月新玩法再放优惠大招

发稿时间:2020-03-14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0年的春天,对各行各业来说都艰难而又漫长。疫情之下,企业都面临着一样的考题:生存和创新。

  众多行业中,房地产企业面临的处境更为严苛,一二月本非销售旺季,叠加疫情的影响,全国商品房销售几乎停滞,线下售楼处更是处于完全停摆状态,市场逐渐陷入冰封。所有的经历者都将面对同等的挑战和机遇,谁最具有前瞻性和战略眼光,谁就能最先破局。

  在此困境下,恒大打破地产行业传统营销思维,率先破冰,开启教科书式网上卖房,创新性发挥营销与优惠的组合之力,为沉寂且冰冷的地产行业带来暖意,可以说在2020年春天,恒大通过网上卖房为我们展示了房企创新营销的新样本。

   

  二月销量 凌寒独自香

  在全国售楼处临时关停、项目工地全部停工、中介门店暂停营业之时,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数据显示,在2020年2月销售额排名前100强的房企中,销售额同比下降37.9%,环比降低37.9%,创下近几年单月新低。

  大环境下,房企大多不能独善其身,龙头企业也难置身度外。不过,整个行业的销量并非全军覆没,2月里恒大以逆势增长的成绩拔得行业头筹,成为极少数实现正增长的房企之一,在房地产领域树立标杆的同时,也书写了一个“二月奇迹”。公告显示,2020年2月,恒大销售447亿元,同比增长108%。

  这主要归功于恒大的“云卖房”模式。为了改善房地产销售困境,恒大率先破冰,推出线上看房。2月13日,恒大宣布全国所有楼盘开启网上购房通道,推出“恒房通”平台,实现网上看房、选房、购房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转移,并推出最低价购房、无理由退房、推荐赚取佣金和奖励等多重优惠举措。

  推出网络销售后,短短三天恒大便实现了47540套认购房屋的数据,为原本不佳、低迷的楼市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整体上看,恒大2月份共实现网上认购总套数99141套,锁定销售的房屋总价值超过千亿。恒大的创新之举,打响了行业“首枪”,不少房企纷纷仿效恒大,据CRIC统计,目前TOP200房企中有151家重启或开放了线上售楼处,众多房企的跟随将线上售房推向了高潮。

  高额奖金 政策兜底

  特殊时期,变化就是准则,恒大的创新之举有力的诠释了这一点。首创网上售房,独辟蹊径解决了疫情阶段线下销售的困境。进而推出一系列优惠举措和服务保障,主动让利于消费者,转移销售阵地,成功激活了市场情绪。可见,在房企销售业绩不佳的情况下,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谋定后动,方能取得主动权。

  当然,恒大除了为行业带来新的营销方式外,也积极探索并提升自己的营销思路。所以在3月13日起,恒大决定再度加码,全面升级营销战略。

  首先恒大启动全国楼盘78折优惠,通过“恒房通”平台推荐享受额外97折。根据楼宇去化率、不同付款方式还能享受多重优惠,如一次性付款享受93折、常规按揭95折;单栋楼去化率达到90%的,可再享受94折。

  其次全面提高奖励,购买任意房源均可获奖金,全方位提供保障。

  1、客户只要交3000元定金就能锁定一套房源,如自己购买任意房源,3000元定金抵房款,立减40000元,还可额外享受99折;

  2、成功推荐他人购买任意恒大房源,可获得奖励35000元加1%的佣金,并且定金全退;

  3、如果房源被别人买走,定金全退并且额外补偿3000元;

  4、5月10日前认购未成交,将在5个工作日之内退还3000元定金。如期间可以在“恒房通”上推荐亲朋好友看房,可获最高奖励300元,等于保底赚10%。

  除此之外,恒大还提供最低价购房和无理由退房的双保险,消除购房者后顾之忧。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与2月政策相比,恒大3月政策的保障更全面、门槛更低。

  1、3月消费者仅需出3000元认购资金,即可选定房源,2月时的认购资金还是5000元,所以此时的门槛更低,消除潜在购房者的资金压力。

  2、消费者锁定房源后,除享受多重权益外,还将享受最低价购房、无理由退房的权益保障。简而言之,买贵了可以补差价,买错了可以无理由退房,免除后顾之忧,提供全方位保障。

  3、如果自己喜欢的房子被别人买走,没关系,恒大提供额外补偿3000元,并且3000元全退,也就是说,你现在认购,结果认购的房子被别人买走,没关系,还可以获赔3000元。

  4、如果自己买,3000元抵40000元房款,还能享受99折。当然,如果推荐别人买,不仅可以赚到房款1%的佣金,还能得到35000元的奖励,以一套房款100万元的房子为例,推荐别人买,佣金10000元,奖励35000元,而且定金全退,可赚45000元。

  对消费者来说,无论是自己买房还是推荐亲朋好友买,这样的优惠可算是真金白银。对此,相关媒体算了这样的一笔账:如果购买一套原价100万的房子,首先打78折,相当于78万,恒房通推荐再打97折,相当于75.66万元,差价近25万。打折至此,不管算不算其他优惠,购房所享的优惠已经节省一个首付出来了。

  这3000元定金值不值呢?相信很多人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如果遇到了自己真心喜欢的房子,岂不是圆了自己的安家梦,何乐而不为呢?

  一位地产行业从业者表示,恒大此次购房方案,抛出了一系列重磅折扣和权益,在此刺激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恒房通兼职销售大军,也会有更多购房者成为恒大的业主。

  双赢共富 掀地产新浪潮

  实打实的优惠,彻底引爆了民众的参与热情。不少人表示,恒大既引领了行业内的营销浪潮,消化了库存,拉动了销量,又能为潜在购房者提供实打实的优惠,值得赞扬。

  克而瑞研究部中心认为,恒大业绩逆市大增并不是偶然,这与其市场研判能力、营销创新能力以及自身内功密不可分,也为其它房企如何在销售寒冬中实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启示。

  事实上,网上售楼此前因其具备“互联网思维”被业内商讨多次,而在此次被集中实践应用有一定的必然性和必要性。互联网时代下,任何企业制定和推行的战略都应充分考虑互联网因素。此次疫情中,恒大首先举起“互联网大旗”,并引领同业跟随的事件,有力的说明了营销互联网化的趋势能够得到普遍认同。

  市场认为,恒大此次举动将为房地产行业注入更多的元气。随着恒大“网上卖房”组合拳在3月份持续发力,研究机构预计恒大3月份认购数量还将保持稳步提升,恒大3月销售大幅增长的态势有望持续。

  可以说,在疫情和市场的双重冲击下, 2020年第一季度恒大提交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