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面财经】各国政府加快出台人工智能监管法律

发稿时间:2023-06-02 17:3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李若一 中国青年网

  各国政府加快出台人工智能监管法律

  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进步,正在加快各国政府出台有关法律法规的步伐。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咨询科学咨询机构,考虑下一步的监管行动。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正在审查人工智能对消费者、企业和经济的影响,考虑是否需要新的监管措施。欧盟主要议员已就更严格的监管规则草案达成一致,以遏制生成性人工智能发展,并提议禁止面部监控。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已成立ChatGPT特别工作组。欧盟消费者组织呼吁欧盟消费者保护机构调查ChatGPT技术及对消费者的潜在危害。法国隐私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与ChatGPT有关的几起投诉。

  MiniMax从腾讯获得了超过2.5亿美元的融资

  MiniMax于2021年创立,是一家专注于研究人工智能技术的中国公司。据悉,该公司已从腾讯的一家关联企业成功获得一笔超过2.5亿美元的融资,融资后该公司的市场市值约为12亿美元。

  谷歌计划涉足印度航天领域

  据报道,谷歌计划对印度卫星图像初创公司Pixxel投资3,600万美元。这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印度航天领域内获得的最大一笔投资金额。据悉,Pixxel计划建造一个卫星网络,以通过分析图像的光谱特征,实现识别矿藏方位、预估农作物产量、检测非法采矿行为和预警自然灾害等功能。Pixxel正在为明年发射6颗卫星的计划做准备。

  欧盟委员会通过《横向协议集体豁免条例》

  日前,欧盟委员会通过了新修订的《横向协议集体豁免条例》,并附有操作指南,以帮助研发和专业化的企业,能够较好地评估其横向合作协议内容与欧盟竞争规则有关规定之间的兼容性,为研发和专业化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安全港,使其不再受欧盟竞争规则有关规定的限制。新修订的《横向协议集体豁免条例》将于2023年7月1日起生效。

  福特公司对蓝十字蓝盾协会提起反垄断诉讼

  据报道,福特公司已向美国底特律联邦法院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蓝十字蓝盾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分割地区市场,操纵销售价格,导致福特公司不得不为员工支付高额的医疗保险产品费。蓝十字蓝盾协会是由36个独立的美国健康保险组织和公司组成的联合会。蓝十字蓝盾协会及其成员公司已提出和解,但福特公司不接受。根据起诉书,自2009年以来,蓝十字蓝盾协会剥夺了福特公司以较低价格购买医疗保险产品和服务的机会,导致其不得不支出超过5亿美元为员工购买医疗保险产品。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对微软罚款4亿美元

  据报道,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发布了一份处罚决定草案,因微软违反《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定向广告推送规定,拟对微软处以4.25亿美元的罚款。微软已对拟议罚款的法律依据和金额提出异议。

  戳视频收听语音版: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若一

  内容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与大数据中心

  关于【三面财经·竞争政策与数字经济观察】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境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问题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些问题对于公平竞争和市场秩序的维护至关重要,对于保护消费者权益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专栏,我们将带来境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领域的案例、法律法规动态、行业趋势和相关报道,旨在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全面了解和探讨这一领域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均斌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