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面财经】谷歌因发布虚假广告 需支付80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

发稿时间:2023-05-15 21:1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李若一 中国青年网

  谷歌因发布虚假广告 需支付80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 日前,美国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宣布,谷歌需支付80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原因是,其在Pixel4智能手机的推广中发布虚假广告。 亚太经合组织将召开会议 探讨汽车产业发展 据报道,21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和高级汽车业代表将于5月19日至20日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举行会议,将重点对汽车贸易和政策发展的最新情况、电动汽车及电池供应链的增长和发展、电动汽车发展过程中对供应商和汽车工人的影响,以及电动汽车的发展将是否对亚太经合组织地区的人口受益等方面展开讨论。 印度竞争委员会调查谷歌应用程序服务费收取情况 据报道,印度竞争委员会正在对谷歌应用程序服务费收取情况展开反垄断调查,并要求谷歌在四周内提交关于应用程序支付系统、用户选择性计费方式及共享数据政策的相关信息。此前,印度竞争委员会已要求谷歌必须允许应用程序开发商使用第三方计费方式。为此,谷歌推出了新的计费服务方式,并向开发商收取30%的高额服务费。 欧盟委员会延长博通收购VMware交易的审查期限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已将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以610亿美元收购VMware交易的审查期限推迟至6月26日,比原计划晚了三天。博通已在上周向欧盟委员会介绍了这笔收购交易的益处,并提出了相关补救措施。 南非竞争委员会建议附条件批准Takatso收购南非航空公司 据报道,南非竞争委员会建议竞争事务审裁处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Takatso集团收购南非航空公司51%股权的交易。据悉,Takatso集团旗下成立了一个名为Lift的客运航空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提供商业、客户支持、品牌和相关活动等。南非竞争委员会认为,两家公司合并后,可能会使Lift和南非航空公司互相交换敏感信息,从而导致国内客运航空公司的市场竞争大幅减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南非竞争委员会建议在该交易中设立剥离业务等限制性条件。 法国将对云计算领域的市场竞争情况展开调查 据报道,法国竞争管理局将对云计算领域的市场竞争情况展开调查,以加快推进相关立法。此前,欧盟委员会指出,法国云计算技术的发展速度慢于其他欧洲国家,如果近期欧洲的几项立法(数字市场法、数据法、数据治理法)一旦通过并生效,法国将会比较被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若一内容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与大数据中心 关于【三面财经·竞争政策与数字经济观察】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境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问题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些问题对于公平竞争和市场秩序的维护至关重要,对于保护消费者权益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专栏,我们将带来境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领域的案例、法律法规动态、行业趋势和相关报道,旨在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全面了解和探讨这一领域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均斌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