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师董会签订投资协议成立高端动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合资企业

发稿时间:2022-04-08 11:42:00 来源:界面 中国青年网

  中国北京,2022年4月7日,师董会(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DH)宣布,SDH通过其全资子公司筑海(淄博)投资有限公司(“筑海”)已与以下各方签订投资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以组建合资企业(以下简称“合资企业”),专门从事高端动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的建设。

  · 上海晖阳投资有限公司(“晖阳”),

  · 海城申合科技有限公司(“申合”),

  · 贵州义龙新区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义龙投资“),

  · 贵州光耀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光耀”),

  · 海南富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富合”),以及

  · 八名个人持股人,将被任命为合资企业的管理职位。

  师董会已于2022年4月1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了该协议和合资公司的组建。根据协议,筑海将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晖阳、申合、义龙投资、光耀、富合分别持有合资公司12.50%、12.50%、4%、10%、5%的股份。合资公司其余八名个人持股人将合计拥有合资公司其余5%的股权。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在贵州省兴义市义龙区新材料产业园成立,目标是建成一个高端动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首期建设规模为年产3万吨,总投资达6.2亿元人民币(9813万美元),总占地面积约26.68万平方米。现场生产设施预计在合资公司获得当地政府的施工许可证批准后15个月内竣工达产。

  筑海将负责合资公司的运营,其他各方将协助合资公司开发资源和提供其他支持。义龙投资有义务尽合理努力代表合资公司申请国家层面的税收优惠和政府优惠政策,并与当地金融机构协调,为合资公司提供融资。义龙投资还应确保合资公司有足够的电力供应用于其生产目的,且该电力应为清洁能源,并根据协议协助合资公司获得其生产设施建设和日常运营所需的监管批准。

  师董会签订投资协议成立高端动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合资企业

  胡海平,师董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评论道:“随着世界各国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电池的迅猛发展,锂离子电池需求量巨大。在全球范围内,福特汽车(F.US)于2021年10月宣布,计划和韩国SK Innovation Co.联手投资114亿美元,在美国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建设三个电池工厂和一个电动皮卡组装厂,这是美国汽车制造商历史上最大的投资。2022年1月,通用汽车(GM.US)宣布,将在密歇根州投资70亿美元,用于改造工厂以大幅提高全尺寸电动皮卡的产量,以及与LG新能源合作新建电池厂等。特斯拉(TSLA.US)在内华达州里诺、纽约水牛城、上海、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相继投产或动工建设之后,计划在全球建设10到12座超级工厂。

  “中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的目标是实现2030的碳排放峰值,于2060年实现碳中和。因此,我们看到,在2021年2月,中国最大的汽车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宣布计划斥资45亿美元扩大三家电池生产工厂。同样,在2021年12月,比亚迪宣布投资12亿5000万美元兴建一个新的能源电池项目。”

  全球锂电池行业受益于电动汽车、储能电池、电动船及消费电子的迅猛发展,带动锂电负极材料需求高速增长,市场空间巨大。“我们的合资企业巩固了师董会与地方政府、工业基金和经验丰富的新能源材料技术专家的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很高兴利用我们的综合资源开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以满足这一巨大的市场需求,并抓住绝佳的增长机会。合资企业是我们碳中合战略的关键举措。这是一项可持续的倡议,是向一个新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而这个领域也延续了我们之前的优势。”

  “就我个人而言,我在锂离子电池和材料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1999年,我创办并担任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杉杉科技”)的第一任总经理。杉杉科技是是中国第一家大规模生产锂电池负极材料的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第二家拥有世界各国都希望获得的生产中间相碳微球的研发能力和技术的公司,继日本大阪天然气公司之后。自从成立杉杉科技以来,我全面负责公司运营管理。2004年至2018年,我又先后担任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杉杉控股“)副总裁、总裁,负责锂电池综合材料及新能源服务。在我任职期间,杉杉控股从事锂离子电池组件的生产,如锂离子电容器、电池组和充电桩,以及提供新能源服务,包括新能源汽车运营和能源管理服务。“

  “我们的核心团队成员都是业内同行和精英,在锂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供应链整合和相关领域拥有二十多年的经验,我们相信,清洁能源行业和锂离子电池领域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我们坚信这一进军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业务的战略将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和股东创造巨大回报,”胡海平说道。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